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各级财政累计下达41.45亿元用于疫情防控

2020-03-03 16:00:50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围绕政策调控、保障民生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介绍有关情况。

发布会邀请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贻武,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潮,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发布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截至3月2日 全省各级财政累计下达41.45亿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财政全面加大对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保障,特别是向疫情较重地区、防控一线倾斜。截至3月2日,全省各级财政累计下达41.45亿元,其中省级财政累计下达18.03亿元,主要用于医疗救治、基层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贴息。这些政策、资金的及时落实,使我省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有效做到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确保各地不因经费问题影响防控工作开展。

与此同时,针对迫切的疫情防控需要,财政部门还实施了一系列的便利化措施,如:开通国库支付“绿色通道”、实行防控物资、服务直接采购、免征相关物资进口关税等,使我省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驶入了“快车道”。

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实行贴息。福建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贷款,在中央财政给予实际贷款利率50%贴息基础上,省级财政按中央专项再贷款利率50%给予贴息,企业一年期贷款利率负担降至0.8%以下;省级名单内企业的新增贷款,省财政按中央专项再贷款利率50%予以贴息,一年期实际贷款利率可降至3.35%以下。

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新增贷款给予贴息。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四个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企业在2月21日至6月30日前单户贷款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银行给予优惠贷款利率,鼓励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支持困难行业企业融资,降低企业贷款门槛和融资成本。

在支持企业恢复发展政策方面,省财政建立风险分担资金池,为福建“快服贷”等服务小微企业、科技型、外贸型企业融资,提供风险分担支持,促进普惠金融服务快速对接到企业。

福建将出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实施办法 将减轻企业负担约175亿

国务院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从2月到6月可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从2月到4月可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符合规定的,从2月到6月减半征收职工医保的企业单位缴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我省也将很快出台实施办法。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贻武介绍,这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我国社会保障历史上的第一次,力度非常大,初步估算将减轻企业负担约175亿左右,将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有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但也不可避免给基金收支平衡带来压力。进一步发挥各项保险的省级统筹调剂功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负担。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