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图说福建>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2020-05-30 10:3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

松溪县花桥乡党员干部在指导果农为柚子套袋。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吴雯琳 摄

陈式海:党建引领战“疫”,共画同心圆 

东南网5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挥好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中华儿女凝聚力,同心共创辉煌。这令侨联工作者备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说。

省侨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带侨建,打造“党建聚侨心”品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侨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动员部署,组织海内外福建侨界力量投身抗疫,全力支援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球战‘疫’行动。”陈式海表示。

一声令下,尽锐出战。在中国侨联的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侨联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参与海外联系、通关接收、物资采购、对外宣传等各项工作。广大闽籍海外侨胞心系家乡、情系桑梓,踊跃参与、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支援国内抗击疫情。省侨联党员、干部“一对一”精准对接46个国家的116个华侨社团,同步开通服务海外侨胞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全方位了解情况,供疫情研判。

3月中旬起,针对海外防疫需求,全省各级侨联及时采购物资,想方设法解决对外运输物流问题,向60多个国家的侨团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省侨联与省卫健委等部门联手组建海外侨胞新冠肺炎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等,按照“一国一群”模式建立了29个国家的医疗咨询微信群,提供不间断的远程医疗咨询、义诊和心理辅导服务。此外,全力做好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意大利等的后勤保障,得到医疗专家组高度评价和专函感谢。

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省侨联党组成员分工联系有关设区市,指导县级侨联对隔离观察的回乡侨胞开展“五个一”人文关怀活动。同时派出5名党员,赴北京、上海参与入境转运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侨联还借助“福侨世界总网”全媒体融合平台,编发快讯400多条,积极宣传基层侨联组织、海内外侨胞在抗疫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和感人故事,激发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陈式海表示,“我们始终铭记海外侨胞对国内抗击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着眼海外侨胞的返乡难题,努力做好海外侨胞的抗疫后盾”。下一步,省侨联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要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持续加强自身防护,全力支持、引导和服务海外侨胞防控疫情,为全球战“疫”取得胜利贡献福建侨界力量。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