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福安:以茶为媒,茶乡变成了景区

2020-06-05 09:4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庄严
享有“中国茶叶之乡”“中国红茶之都”美誉的福安市,近年来做起茶产业和旅游业的联姻文章,在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中,积极打造茶园旅游新业态。

天湖茶庄园  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郭杨贞 郑玉良 摄

茶旅融合 景区带来新商机

站在社口镇福建省茗科茶业有限公司走廊上,极目远眺,只见坡间翠色纵横,连片集中、层次错落的数百亩生态茶园娇翠欲滴,零星成群的采茶女头戴斗笠、腰挎茶篓忙着采茶,三两株白色花木点缀绿色茶园间,真是赏心悦目!

“600多亩茶园,每亩可收茶叶50多斤。因为风景优美,每年有上万游客前来品赏观光,也是摄影师们青睐的拍照胜地。”福建省茗科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帮奇说。

近年来,福安市紧紧围绕茶旅融合发展模式,以茶促旅、以旅带茶,发展茶园+摄影基地、茶园+养生、茶园+文化节、茶园+茶艺体验、茶园+营地、茶园+茶叶销售……目前,已落成白云山佳木文化休闲茶庄园、天湖茶庄、坦洋茶场三座茶主题庄园。

“放假带孩子来福安茶主题庄园逛一逛,亲手采摘茶叶,大家都特别高兴。”游客张惠峰说道。

位于城阳镇的天湖茶庄园毗邻城区,娱乐设施丰富,周边景观优美,吸引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游玩。山庄建有集红茶种植、生产、营销、文化、旅游、科研、标准化为一体的中国第一个红茶文化创意园,游客可体验制茶的乐趣。庄园还提供休闲娱乐设施。游客因茶前来,也带动了园区餐饮、住宿等增长点。

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茶园,开启烂漫的生态茶园之旅。在晓阳镇,毗邻世界地质公园白云山景区的白云山佳木文化休闲茶庄园,有着闽东海拔最高的有机生态茶园,常年云蒸雾绕,环境优美,游客来此既感受乡村旅游的快乐,还可以体验采茶、制茶过程,学习茶艺茶道。

“庄园占地2000余亩,生产厂房3100平方米,总投资4780余万元。目前已建成标准化茶叶加工厂、办公楼及茶文化综合展示楼,配以佳木门、月来饮茶亭、天玉湖、廊桥(涵玉桥)、居士茶屋、陆羽纪念祠及生态停车场等布景。”茶庄工作人员说道,下一步,庄园将充分利用地处白云山中枢的区位优势,在原有的“一场一苑两园一区”建设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项目内涵和外延,树立生态文化的理念,建设和发展文化生态旅游。

游客参观坦洋村的清代茶作坊。

佳木茶庄园

天湖茶庄园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