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黑格比”预计3日夜间登陆

2020-08-02 19:07:08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3日夜间在福建北部至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8月2日17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请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沿海各设区市(实验区)密切注意台风动态,适时提升应急响应,及时组织部署,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2日16时距离福州东南方向约59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28米/秒,10级)。预计3日夜间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到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迅速减弱。

今日上午,副省长李德金再次召集水利、应急、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黑格比”台风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潮及陆上降雨影响情况,进一步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在风的影响方面,2日夜里到3日夜里,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闽外渔场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可达13级。3日白天到夜间,北部沿海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浪的影响方面,3日白天到夜间,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将先后出现3.5-5.5米大浪到巨浪;宁德沿海2.5-3.5米大浪,福州沿海1.8-2.8米中到大浪。雨的影响方面,3日宁德沿海有暴雨到大暴雨;4日南部暴雨,局部大暴雨;5日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会商要求,一是沿海各地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关注台风“黑格比”发展动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二是宁德、福州和平潭已进港避风的渔船上所有人员务必于3日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在台风影响解除前所有渔船不得进入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生产作业。三是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3日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福州和平潭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3日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和渔港设施安全加固工作。在台风影响解除之前不得擅自返回渔排生产作业。四是宁德沿海旅游景点及涉岛旅游、滨海施工工地等应于3日8时之前关闭和停工。五是防范3日北部沿海和4~5日中南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据了解,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今天17时在越南清化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2日17时对其停止编号。

今天全省依然有超过一半的县市,最高气温高于35℃,其中松溪、政和、沙县、南平、建瓯五个县市超过了37℃,以松溪37.4℃为最高,未来三天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有所下降。

根据天气预报,今夜,全省多云,其中沿海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3日白天,沿海各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各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3日夜里到4日白天,宁德阴有小到中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各市阴有小雨,其中南平、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龙岩、南平的局部有中到大雨。4日夜里到5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其中三明、龙岩、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