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研讨会

2020-09-03 19:49:01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郑传芳教授做报告现场2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郑传芳教授做报告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新学期伊始,2020年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当前,我省高校认真学习贯彻、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月2日晚上,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央马工程专家、学院特聘教授郑传芳教授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了全面、深入地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党委工作部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思政课教师王雅洁作表示,作为思政教师需要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需要了解学生,把握新时代学生思想状态,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根据具体教学内容和学生情况,灵活运用教学方法,使理论真正地进学生头脑;教师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成为学生成长的示范者和引路人,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个学生,让每位学生适应时代的发展,践行“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诺言。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宣誓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宣誓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宣誓时表示:“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坚决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吉彬指出,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教改革,努力办出高职院校思政课的特色;要知行合一,服务学院“双高校”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对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对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指出,思政课建设,是一项教育工程,也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战略工程,学校要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学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金课”的标准打造每一堂思政课,积极探索高职院校思政课改革的新路子,展示重点建设马院的示范效应;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思政课教师提升素质和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课程思政”、“实训思政”、课外实践课堂、网络线上课堂、课外活动课堂等,整合统一到学生“学、思、践、悟”的综合育人之中,促进学生成为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工匠型人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