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收官

2020-11-25 22:2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蔡丽洁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金奖选手(主办方供图)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举办,选手在场外互动(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11月24日,“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平潭展开了最终对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拼,付饶(北京)、王贺(黑龙江)、阮珮慈(台湾)、杜晴雯(台湾)、姜传术(辽宁)5名来自海峡两岸的电视主持新人最终脱颖而出,摘得金奖。

5名金奖选手同时获得了一份特别大奖---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直聘资格。此外,阮珮慈获最佳创意奖,王贺获最佳口才奖,苏建人(浙江)获最上镜奖。

大咖来袭,嘉宾评委阵容耀眼

本次大赛出席嘉宾阵容耀眼。其中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朱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戏剧与文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乘虎,台湾知名主持人陈海茵、唐从圣担任全国大赛决赛评委。

评委们也对新一代主播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朱迅说:“现在的年轻人向上冲的勇气,让人赞叹。尤其是第一轮,像机关枪一样,我都喘不过气来。”

鞠萍告诉记者:“台湾主持人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加强交流。我想对年轻选手说,你们已经很棒了!不要在乎金奖、银奖,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舞台上勇敢地展现了自己。”

赛制升级,比赛形式丰富多样

经过初赛、复赛等多重选拔,来自大陆25个省市及台湾地区的35名选手从5000多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台湾选手无法到达现场,本次总决赛首次采用闽台两地分会场云连线的形式进行,台湾选手在台湾与大陆实时进行比拼。大赛主办方的积极尝试,让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不中断、海峡两岸的交流不中断。

本次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共分母校介绍、模拟主持、即兴演讲三轮进行,考验选手的精神面貌、语言表现力、心理素质等。经过各地初赛和全国复赛等多重选拔,本届大赛海峡两岸共评选35名选手,争夺最后的冠军。大赛设置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以及3个单项奖。

“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是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该赛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承办。

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全国唯一一档专门面向海峡两岸在校大学生的主持人比赛,为两岸电视主持新人交流搭建平台,展示当代海峡两岸青年的青春风采。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台湾选手无法到达现场,活动创造性地采取了“云比赛”的形式,实现了海峡两岸实时比赛,突破了疫情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实现了两岸交流不中断。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