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明日将在福州开幕 将进行全球视频直播

2020-11-29 18:40:5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为助推海内外茶文化交流互鉴,同时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助力中国茶产业拓展海内外市场,11月30日,以“海丝茶道 万里飘香”为主题的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将在福州悦华酒店开幕,论坛将使用中英双语主持并全程提供同声翻译,届时福建日报全媒体将进行全球视频直播,并通过融媒体进行全程播报。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侨联共同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东南网承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茶叶学会、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福建省茶叶学会支持举办。

论坛包含开幕式、主旨演讲和“茶农的幸福生活”“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茶文化的海外传播”3个分论坛,以及茶文化主题演出、茶艺品鉴会等活动。中央部委领导、省领导、驻华使节、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领导将出席30日上午的开幕式,现场宣读《海丝国际茶文化交流合作倡议》,并为“海丝国际杯”茶王赛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斯里兰卡驻华临时代办尤格纳丹、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吴俊明、埃及驻华使馆文化教育科技参赞乌麦伊麦迦尼姆、阿盟驻华代表处副主任艾哈迈德·舒阿卜和夫人泽纳布·阿莱姆、阿根廷驻广州总领馆副领事严欢、菲律宾驻厦门总领馆经济领事官员包菲丝等6个国家驻华使节和相关人士、12个国家在闽外国友人、20多个国家在闽华侨华人和海外茶商代表,以及兄弟省份茶商代表等出席活动。

国际茶文化交流论坛大咖云集,在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世界茶文化交流协会永久荣誉会长白水清等为代表的专业人士将进行主题分享。此外,在分论坛上,武夷山市回春岩茶厂创始人张回春、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生等福建知名茶企代表将参与讨论。

30日下午举办的“海丝茶韵”文艺演出,将以歌舞《好山好水好茶园》开场,茶艺《茶情》、舞蹈《溢青》、琴箫合奏《茶香中国》、茶艺《福建工夫茶》、茶舞《茗战》、舞蹈《秀色》、女声独唱《橘颂》、茶舞《六月茉莉》、男声独唱《超越梦想》等节目将轮番上演,最后将在《福建如你》中落下帷幕。在茶艺品鉴会上,可品尝到世界各地不同的茶品。

12月1日上午,还将举办《中国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首发式,以及海内外茶文化交流沙龙,福建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主任、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江帆将作《后疫情时代即信息化背景下的茶叶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将探讨如何做强中国茶产业,弘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此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品读双世遗·慢游武夷山”茶旅文化品牌福州宣介活动还将于29日晚上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现场推广武夷山特色的茶文化旅游资源,20多位大红袍非遗传承人还将带来武夷好茶,请市民品尝,并进行精彩的传统歌舞展演。

此外,“海丝国际杯”2020年首届茶王赛已于11月19日完成专家评审,本届茶王赛共收到1550个茶样,评出5个“王中王”、9个“茶王”、153个“金奖”、452个“优胜奖”,并对省级和国家级传承人参赛者颁发“最佳匠心奖”“文化传承奖”。

论坛期间,东南网制作了大型融媒体网络专题,专题设置有大会直播、要闻推介、东南视线、人物访谈、茶王争霸、海丝茶韵、行走茶乡、融媒视角、海外祝福等栏目。福建日报社聚集福建日报、新福建APP、东南网及海外分站、闽南网、海峡网等力量,发挥“报网端微”联动传播优势,采用图文、视频、抖音、H5、直播等融媒体形式对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推广,福建日报全媒体将对论坛活动进行全球视频直播。同时,活动将邀请国内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在众多海外华文媒体、境外社交平台及其他传播平台上进行宣传推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