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春节假期旅游总收入超66亿元

2021-02-18 07:5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郭斌
过文化年, 赏民俗宴, 到周边游……牛年春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城市及周边市场客流明显上升,就地休闲成为新风尚。

连日来,在位于南靖土楼景区的紫云山生态庄园内,漫山遍野的樱花树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踏青赏樱。福建日报记者记者 林辉 通讯员 张梦帆 谢威 摄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过文化年, 赏民俗宴, 到周边游……牛年春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城市及周边市场客流明显上升,就地休闲成为新风尚。我省民俗文化游、都市休闲游持续活跃,温泉养生游、乡村体验游等热度上升,全省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节日氛围欢乐祥和。据监测数据测算,2021年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612.46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66.59亿元。广大留闽过年群众感受到福建浓浓的年的“味道”。

周边旅游明显升温

“这是我头一次泡海水温泉,太舒服了!”16日,正月初五,福州长乐机场旁边的某温泉景区热闹非凡,老家湖北黄冈的王刚从温泉池里上来,笑容满面。

王刚3年前来福州,从事建筑科技工作。今年响应倡议,留在福州就地过年。“早听说福州是‘温泉之都’,但一直没有时间去好好体验一番。今天正好与朋友相约‘试水’,果然名不虚传。”王刚说。

受新冠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了这个春节的特点。为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在闽过年旅游休闲需求,春节假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全省景区推出百项“乐游福建·就地过年”活动和优惠,让留闽过年群众充分感受福建年的“味道”。

春节期间,市内休闲游成为假日出行主流,城市公园、休闲街区等开放式景区(点)成为热点,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接待本地游客的比重接近六成。福州森林公园樱花、桃花盛放,迎来如织游人,累计接待游客8.62万人次。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春节期间累计客流量超过30万人次,携亲带友登上山海健康步道,漫步岛内八山三水,看五缘湾点点白帆,青天碧浪,赏狐尾山郁郁葱葱、绿意掩映,尽享悠闲惬意的假日时光。央视春晚《一声爸妈 就是过年》公益广告播出,三明尤溪桂峰村18秒亮相全国,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宁德市区周边的乡村农家乐推出了“打糍粑、磨豆腐、舞龙灯、摘草莓”等系列体验活动,景区公路沿线多家农家乐生意火爆,部分特色农家乐“一位难求”。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