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春节假期旅游总收入超66亿元

2021-02-18 07:5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郭斌
过文化年, 赏民俗宴, 到周边游……牛年春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城市及周边市场客流明显上升,就地休闲成为新风尚。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福州各街区捧上“文化大餐”,百余场文化活动轮番上演,让游客和市民尽情享受着幸福满满的牛年春节时光。图为游客在福州三坊七巷感受古厝文化。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文化过年成为时尚

春节假期,全省文旅系统强化文旅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积极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文旅活动,文旅项目和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化过年成为新时尚。春节期间,福建博物院推出“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3个线下专题展;省图书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阅享美好新年”系列活动;省美术馆推出“漆彩缤纷——福建省美术馆馆藏漆画迎春展”,邀请市民游客共享文化大餐。春节期间,省属博物院、民俗博物馆、非遗博览苑等公共文化场馆累计接待群众游客8.38万人次。

我省线上“云”游反响热烈。省直六大文艺院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演出服务。漳州通过开展线上“云游漳州”活动,举办线上新春文艺展演等形式,落实2021年“网络中国节”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平安、祥和、欢乐的网上节日氛围。莆田策划推出“牛年福气重,做岁焰灿灿——莆田文旅春节线上作品展播”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具有莆仙特色的大型文艺精品云上展播。“观影过年”成新年俗。厦门市牵头组织商业影院业者推出五大优惠观影措施,为留厦人员“观影过年”创造良好条件,2月12日(大年初一)全市53家商业影院观影人数超19万人次,总票房达929.3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3%,创下厦门电影史上单日票房新高。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八闽民俗活动强势吸睛。作为传统新年必不可少的重头戏,春节期间全省各地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年味十足的年俗文化盛宴,节日氛围浓郁。

泉州晋江梧林村落举办侨春有禧梧林过大年活动,多种闽南年俗交汇,年味浓烈,舞龙舞狮、高甲戏、木偶戏等闽南特色民俗精彩纷呈,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置身于喜庆热闹的年味氛围中。南平举办线上非遗传承人云拜年、邵武傩舞三角戏云展演、“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古琴迎新展示活动、“乡音大拜年”非遗美食名小吃推介等,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莆田推出线上闹元宵活动,线上看遍19个村的元宵盛况,如正月初三的“江东桔塔”、正月初六的“千人担盘”“妈祖出游”等。平潭海坛古城每天都举办春节演出系列活动,结合传统民俗与现代舞台,与在岚群众共享视觉盛宴,欢欢喜喜过新年。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