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21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将于5月13日举办

2021-04-23 12:56:39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微信图片_20210423104643.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新闻发布会。今年是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进的元年,同时也是南平市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起步之年,2021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将于5月13日举办,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资管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金融助力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本届峰会主题为“碳中和·绿色资管”,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内容包含了“武夷茶话”活动、主旨演讲、报告发布以及项目对接等,邀请了国家监管机构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资管机构代表、知名企业代表、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共襄盛举。

据南平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介绍,“武夷茶话”活动,旨在为政银企提供一个闭门讨论、互通互融的交流平台,让专家们围绕碳中和、绿色资管等热点议题,进行更为深入的思想碰撞。主旨演讲环节,邀请了监管机构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全国头部资管机构重量级嘉宾代表分享各自在碳中和、绿色资管等热点议题上的远见卓识。包括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中国光大环境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天义等嘉宾将齐聚一堂,共论绿色未来。

今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最后一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2021年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趋势将对未来产生重要影响。此次峰会的报告发布环节,届时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将正式发布《2021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对过去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行总结,研判未来发展趋势,助推各资管机构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脉络。在项目对接环节,将向金融机构推介南平的绿色资源和绿色项目,并在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借助峰会的平台,对接一批资本项目,实现多方共赢。

罗恩平表示,截至目前,本届峰会已邀请监管部门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头部资管机构和知名企业主要领导,旨在提供更多新形势下资管行业助力地方绿色发展的专业观点。本届峰会的主旨演讲环节分为上午、下午两场,邀请了演讲嘉宾共20余人。形式上还新增了“武夷茶话”闭门研讨环节,希望汇聚更多专家从多领域、多层次把碳中和与绿色资管的热点议题讨论得更深入更具体。围绕碳中和,会前在全省范围内对接一批好项目,届时将在峰会上签约。

本届峰会还突出低碳办会理念。为积极推动践行低碳理念,探索碳中和实现路径,峰会将实行无纸化作业,用电子邀请函代替纸质邀请函,开发电子H5页面取代传统的纸质会刊、参会说明等,供嘉宾阅览会议信息,并采用购买福建林业碳汇的形式抵消碳排放,实现“零碳办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