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全省网络游戏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集体约谈督促企业整改

2021-10-26 19:5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部署要求,26日,福建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召开全省网络游戏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以集体约谈的形式,与福建省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平台面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批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查找具体问题,明确目标方向,研定整改措施,扎实推动福建省网络游戏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肖贵新出席会议并就加强福建省网络游戏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IMG_20211026_150317.jpg.jpg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今年9月以来,福建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部署要求,成立了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小组,设立工作专班。省新闻出版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的通知》《福建省加强网络游戏管理工作措施》,推动建立网信、公安、文化、广电、通信等部门联动执法的工作机制。从9月1日开始,组织各设区市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开展“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专项检查,各级文化执法部门加大对网络游戏线上线下巡查频次,查处了一批违法法规案件。福建省广大网络游戏企业积极支持和响应,对照要求和规定,做好相关技术设置,认真执行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规定,目前全省有近400家网络游戏运行企业接入国家防沉迷实名验证系统。

从近期组织的抽查审读福建省已运营的网络游戏专项工作中,以及国家“游戏企业防沉迷落实情况举报平合”移交8件福建省涉嫌存在“防沉迷”违规案件,福建省仍有一些网络游戏企未严格执行国家的规定要求,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防沉迷”工作未落实到位;游戏内容不符合出版要求;无版号运营、盗用套用版号。在抽查中发现,还有一些网络游戏企业未接入国家防沉迷实名验证系统,玩家可直接进入游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时间以及充值服务等未按规定给予严格限制,实名认证系统存在漏洞;一些游戏产品存在不良内容,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坚决严格落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大对网络游戏内容的审核把关力度;从严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秩序;大力推动网络游戏产品提升内涵质量。

会议指出,省新闻出版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对网络游戏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机制,组织第三方加强对福建省网络游戏的线上线下动态管理,形成高压态势。要充分发挥版号审批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成立游戏行业研判与审读小组,制定出台福建省网络游戏审读细则,确保网络游戏作品的正确导向和产品质量。各地组织协调各级新闻出版、网信、文化、广电、公安、通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网络游戏企业要把社会效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不能片面追求市场效应和经济利益,采取切实措施有效遏制和解决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等热点问题,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原创能力,创作出精品游戏,促进福建省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福建省重点网络游戏企业代表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开展自查自纠,找出问题漏洞,立即整改。在工作中坚持社会效益优先,进一步健全完善内容审核制度,夯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大策划、审核、运营的培训力度,把研发网络游戏重心前移到作品的政治导向、价值取向、文化内涵,引导游戏产品走精品开发、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