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2021-11-02 07:09:26 林宇熙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持续传承“晋江经验”凝心聚力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东南网11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林蔚)1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围绕“推动我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主题深入协商议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代表课题组作主旨发言,曹德旺、李家荣、吴小颖、郭学军、樊美清、王晶、伍长南、刘丽华、林京华、郑宝用、林孝发、蔡金钗、陈文生、杨清金、景浓、李妍菲、邱允滔、尤玉仙等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踊跃建言。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金融监管局等作现场回应。

赵龙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协商的成效,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进一步梳理建议、提出举措、抓好落实。他指出,民营经济是福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我省正认真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民营企业要审时度势、抓住机遇,苦练内功、主动融入,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赵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传承“晋江经验”,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希望民营企业加快向自主创新转型,推动技术、产品和品牌创新,在新发展格局中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向新兴产业转型,同时推动传统产业提级增效、数字化转型,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快向绿色低碳转型,以更大力度促进节能降耗减排,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加快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推动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加快向规模经营转型,主动融入现代产业集群建设,走抱团发展之路;加快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政策环境、政商环境。要着力解决“政策很好、宣传不够,措施很好、落地不够,优惠很好、便利不够”等突出问题,保障各类企业公平获得土地、劳动力、资本、数据等要素,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心底无私、光明磊落地与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崔玉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作出“两个毫不动摇”“创新不问出身”等重要论述,极大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福建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轫之地,省委省政府始终把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省政协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赵龙代省长的讲话要求,在连续四年聚焦民营经济相关课题协商议政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精做深“建言”文章,更好发挥“聚识”优势,为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凝心聚力。崔玉英还就省政协年底各项工作作出安排。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薛卫民、王光远、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出席。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企业家、专家学者代表等共180多人,在省政协主会场、香港分会场和视频连线点参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