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今天,尹力与道德模范座谈

2021-12-27 16:48:57 周琳 来源: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周冬

向道德模范学习 以平凡铸就不凡

尹力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第七届省道德模范座谈

12月27日,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州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第七届省道德模范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全省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参加。

尹力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道德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新时代道德建设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福建发展需要崇高道德的感召鼓舞,需要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尹力强调——

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你们是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福建的精神面貌,是社会的骄傲、福建的骄傲,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要坚持典型引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要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学习和践行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高尚精神和优秀品质。要讲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让先进人物的精神世界、道德魅力、人格操守立体丰富地呈现出来,引导全省上下见贤思齐、积极进取。要加强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着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先进人物感受光荣和温暖,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尹力强调——

中华民族是重视道德、崇尚修德的民族,历来强调“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福建在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上有着光荣传统,创造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模范榜样,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要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新风吹遍八闽大地每个角落。要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创建的质量和实效。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让科学理论、正确舆论、优秀文化、高尚精神主导网络空间。

尹力要求——

全省各级党委要把道德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公序良俗、移风易俗,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广大道德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自己的良好影响力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引领社会向上向善,为福建发展汇聚道德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福建省蓝天救援总队队长、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长陈素珍,时代楷模、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原党支部书记孙丽美之子杨鑫等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崇德向善,以平凡之力做不平凡之事,努力引导更多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介绍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的情况。省领导吴洪芹、李德金、张兆民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