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福建省开放的公共文化场馆和A级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2022-01-19 17:39:32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春节期间,群众的旅游需求旺盛,针对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疫情,春节期间福建省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采取哪些防控措施,群众参观游览需注意哪些事项?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庆赐介绍,春节临近,省文旅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工作要求,指导福建省公共文化场馆和A级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开放,满足人民群众参观游览需求。

目前全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在春节期间均正常开放;449家A级旅游景区,除个别景区因改造提升关闭外,均正常对外开放。

省文旅厅在指导公共文化场馆和A级旅游景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以下事项:

春节期间福建省开放的公共文化场馆和A级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请群众在出行前先关注各公共文化场馆和景区官方网站或微博、微信的预约渠道或提示,尽量避开热门场馆、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做到合理出行、安全出行。

各地公共文化场馆和A级旅游景区接待上限和疫情防控措施将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要求确定并科学动态调整,及时对外发布。请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前往景区的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安排行程。

严格督促公共文化场馆和A级旅游景区做好公共卫生和环境消杀,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现场巡查。请群众在参观游览时遵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与其他参观者和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参观游览并及时就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