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于22日在迪拜和福州分设会场连线举办

2022-02-16 16:12:2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微信图片_20220216152236.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新闻发布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贸促会和福建省科技厅承办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于2022年2月22日在迪拜和福州分设会场连线举办。

世博会于1851年在英国首次创办,至今已有17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开幕的迪拜世博会,延期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为期仍为6个月,同时继续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会”作为活动的正式名称。中国馆面积4636平方米,是迪拜世博会最大的外国馆之一,同时建设了“云上中国馆”,方便中外观众远程实景参观。开幕以来,截至目前,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累计参观游客数已超过百万大关。

据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谢续华介绍,结合本届世博会和中国馆主题,确定福建参博主题为“创新福地,合作共赢”。2月22日当天14:30-17:30,将在福州市设主会场,连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开幕式及经贸推介。活动拟邀请中国贸促会领导、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阿联酋驻华大使馆、迪拜世博会组委会官员、阿联酋相关经贸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其他国际相关商协会和企业等线上参加。省政府领导、有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全省贸促系统代表,省国际商会企业代表,省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代表,部分外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境外商协会驻中国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约150人将参加福州主会场活动。

谢续华表示,围绕活动主题,经过精心筹划,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将通过宣传视频展播、非物质文化展演、文旅经贸推介等形式,向世界推介展示新时代新福建。一是推介展示绿色新福建。福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生态省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主线,打造绿色产业带,做大做强绿色经济。森林覆盖率66.8%,连续42年位居中国首位。福建创造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长汀经验”,发展了林下经济、绿色养殖等各种生态型产业,展现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画卷。

二是推介展示创新新福建。福建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为抓手,持续推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加快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省份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创新发展试验获得支持,全省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科技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支撑引领作用。福建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引擎,大力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是数字经济领域政策体系最完善的省份之一。2021年,数字经济年均增速超过25%,增加值达2.3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45%。从发射升空的“海丝一号”遥感卫星,到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福建正在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与产业的新高地。

三是推介展示开放新福建。福建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加快对外开放,推进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海丝核心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丝路海运”品牌,打造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航运物流生态圈,“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单位达到200多家。现已呈现联通全球主要港口的138条集装箱外贸航线、86条“丝路海运”航线、271列中欧班列,建构起陆海联运的国际物流通道,彰显出“海丝福建”建设的澎湃动能。

四是推介展示文化新福建。在世博会中国馆“太空走廊”,集中展播福建世遗系列宣传片“瑰宝”、福文化海报等,迪拜和福州会场的活动日氛围也将着重围绕弘扬宣传“福文化”营造。主题片中也将通过不同的视角,展现福建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千年传承赓续的福文化因子,激发出福建人民扬帆远航的精神力量。

在经贸推介环节,省发改委、科技厅、商务厅、文旅厅将围绕我省在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发展、闽阿经贸合作、文化旅游宣传等方面进行推介交流。

谢续华介绍道,为确保福建活动日顺利安全举行,依据国家和福建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结合大型活动的疫情防控实操经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防疫工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了参会人员地域疫情动态及时掌握,核酸检测合理安排,应急保障机制健全等防疫要求,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