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闽南语冬奥歌曲《嗨,北京!嗨,冬奥》推出快闪MV

2022-02-18 10:3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分享到:

闽南语冬奥歌曲《嗨,北京!嗨,冬奥》推出快闪MV

image.png

快闪现场 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南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夏菁 李奇)2月15日,由中共厦门市翔安区委宣传部、东南网联合出品的两岸首支原创闽南语冬奥歌曲《嗨,北京!嗨,冬奥》快闪MV正式上线。奥运冠军吉新鹏,世界冠军郭跃华、张彬彬、戴小祥、黄永泽,乒坛名将郑培锋等闽籍运动健儿领衔,闽商台商代表、音乐人、建设者、志愿者、学生、东南网记者与主持人等不同身份的人们,以“歌曲快闪+集体助力”的形式,传递体育精神,也用南方的热情大声向北京冬奥表白。

快闪MV(音乐短片)在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东南网等平台上线后,不到三天的时间里,点击量就突破60万。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世界冠军方博、林忠仔、张靖婧等纷纷为冬奥加油,为快闪送上祝福。17日,与歌曲快闪相关话题“#用南方人的热情为冬奥加油#”登上微博热搜同城榜。

参与快闪的闽籍冠军以极大的热忱投入其中,希望借此传递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集体荣誉精神。首届世界杯乒乓球赛男子单打冠军郭跃华表示,退役后他心中依然放不下自己热爱的运动事业,他在福建省乃至全国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更多观众因为喜爱而与运动结缘,“我希望通过冬奥,有更多的人热爱冰雪运动,也热爱我们的体育运动”。

中国第一个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吉新鹏如今是厦门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他说:“国家号召三亿人上冰雪,目前为止已经达到目标,甚至超过目标,一定会推动冰雪运动在全国推广,也会让我们更多人喜欢上冰雪项目。祝愿冰雪健儿在这次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去年10月刚退役的乒乓球国家队名将郑培锋如今担任福建省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他认为,体育精神是一脉传承的,每一个运动员的背后,都离不开集体的力量和个人的努力,“国乒的集体荣誉精神是我铭记一生的精神力量,我希望通过活动传递给大家,也希望大家更好地参与到体育的大家庭里”。

三名来自厦门翔安的世界冠军也参与到快闪活动中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双人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冠军、2019漂流世界锦标赛冠军黄永泽如今任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激流队教练,他说:“这次冬奥给我们国家展示了一次很好的面貌,我想借助这次机会,给我们中国的冰雪运动员加油,希望我们冰雪运动员夺得好的成绩。”

对于北京冬奥会,闽籍冠军也时刻关注。射箭世界杯哥伦比亚站男子反曲弓个人金牌、混合团体金牌,伦敦奥运会射箭铜牌获得者戴小祥就表示,特别喜欢看谷爱凌的比赛,“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发挥最好的水平,这样的心态值得所有运动员学习”。射击世界冠军张彬彬等也表示对中国短道速滑队高度关注。

直抒胸臆的歌词加上动情的演唱,整个快闪活动活力十足。当天参与快闪活动的有上百人。镜头光影间,不同工作岗位的人用同样的热情展示了深蕴在厦门这座城市中的体育精神。本次快闪活动以厦门市翔安区正在建设中的厦门新体育中心为背景,这里也将是2023年第18届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的厦门赛区场馆,春节期间建设者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冲刺节点工期。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闪亮登场,让快闪MV氛围感十足。出镜的陶瓷版“冰墩墩”“雪容融”来自福建德化一家陶瓷企业。该陶瓷企业负责人池珠香表示,公司是特许生产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的陶瓷企业,陶瓷版的“冰墩墩”“雪容融”每一件都是德化陶瓷师傅纯手工做出来的,“德化是世界陶瓷之都,我们很高兴能将传统的手艺以这样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这次快闪活动还得到了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扫码观看快闪MV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