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闽南语冬奥歌曲《嗨,北京!嗨,冬奥》推出快闪MV

2022-02-18 10:3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分享到:

第十九届美东各界华人庆祝元宵节系列活动在纽约举行:“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侨胞手持“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的“福”文化祝福语向祖国拜年。

image.png

“福”字、“福虎”海报飘扬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街道上空。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侨胞现场书写“福”字。

东南网2月18日讯(本网特约记者 白水 文/图)美国时间2月15日,以“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美东各界华人庆祝元宵节系列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举办。纽约市议员马泰、纽约州参议员参选人林煜等政界人士及众多侨领、民众参加活动。现场共送出700多份汤圆、300张“福”字和“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的“福”文化祝福语,让在美侨胞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佳节的气氛。

活动由美国福建公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东南网美国站、纽约国际佛教文化协会联合主办。

纽约国际佛教文化协会主席李贵明书写的“福”字、“福虎”海报飘扬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的街道上,寓意旅美侨胞和当地民众同福同享、福佑中华、福佑世界,也为世界各地人民传递“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美好祝福,让更多海外友人认知中国、了解福建,推广“福”文化,协和万邦。

受疫情影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未能派员出席,特致贺函以表祝贺。贺函提到,文化是促进各国人民交流、增进友谊的纽带,美国福建公所近二十年来坚持举办庆祝元宵佳节活动,既丰富了侨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东南网美国站执行总监朱立业、纽约国际佛教文化协会秘书长郑泉财等主办方代表表示,美东华人庆元宵活动举办了十九届,成为美东地区一项庆祝春节的品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的活动旨在与旅美侨胞和当地民众分享、弘扬“福”文化,让更多人关注、参与、乐享、发展“福”文化,促进中国(福建)与美国的文化交流合作、民心相通,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参与协办的社团有美国连江公会、美国连江同乡会、美国竹岐联谊会、美国英屿同乡会、美国连江二中校友会、美国连江二中76届同学会、美国东边同乡会、美国猴屿华侨联谊会、美国猴屿同乡会、美国壶江联谊会、美国福州长安联谊会、美国拱屿总商会、美国塘头联谊会等。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