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全力出击 东南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3-25 10:4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分享到:

全力出击 东南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爱心接力中,东南网主持人准备消毒药品进行交接。 施惠清 摄

科普长图截图

扫码进入网络专题

扫码浏览更多长图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郭胜达 谢添实 李贤斌)3月13日,福建发生本土疫情。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全省党员干部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奋战在一线,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堡垒,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谱写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战“疫”时刻,东南网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截至24日,东南网PC端发布疫情相关稿件210余篇,新媒体端发布370余篇;制作推出短视频45条,同步分发至新华网、央视频、头条号等头部平台和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第三方平台,累计播放量达852万;视频直播10场,累计观看量超367万。东南网全平台总阅读量(观看量)超6200万。

聚焦疫情信息传播科普知识

3月19日,东南网PC端推出网络专题《坚持“快、准、严、实、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关注省内各地疫情新闻,推出《尹力在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提出要求》《省领导在泉州检查指导高校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在东南网首页重点位置体现。专题开设“快”“准”“严”“实”“细”等栏目,对接各分站,集纳泉州、厦门、漳州、福州等地的疫情新闻,从多角度、多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及时、全面的新闻信息。

东南网在PC端和新媒体端连续推出“防疫这些事”系列科普长图《健康码“变色”怎么办?别慌!戳这里→》《疫情期间如何释放压力、稳定情绪?》《保持正确姿势收快递啦!》《口罩,你戴对了吗?》等,聚焦疫情防控背景下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防疫,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让民众秒懂防疫常识。东南网开设的微博头条话题“#福建战疫#”阅读量超2491万,微博话题“#福建齐心战疫#”阅读量超64.4万、“#泉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阅读量超2.5万。

东南网围绕省内大家关切的话题,用手机快速制作小视频,截至24日,制作短视频45条,同步分发至新华网、央视频、头条号等头部平台和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第三方平台,观看量超10万的有22条,累计播放量达852万。同时,东南网分发省、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9场,累计观看量超142万。

闽南网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涉疫报道127篇,累计阅读量超1000万。其中阅读量超10万的微信有20条,特别是3月18日发布的《紧急提醒!泉州10县(市、区)今日全员核酸检测,未参加“绿码”将变“黄码”》,单篇阅读量达115万。

记录抗疫点滴讲述暖心故事

疫情发生后,泉州市部分白血病患儿的药品面临断药风险。3月18日上午,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疾控、志愿者和媒体紧急为泉州的白血病患儿送上“救命药”。东南网、闽南网并机直播这场疫情下的双城爱心接力。原创直播《双城联动 爱心接力 为白血病患儿紧急送上“救命药”》分发至央视频、中国网、东南网、新黄河、江西电视台都市现场、百姓关注新闻客户端、微博、百度、抖音、今日头条、快手、搜狐视频、微赞等,累计观看量达225万。原创短视频《爱的接力!福泉双城联动,为白血病患儿送上“救命药”》于送药当天制作分发,大量网友点赞转发。

同时,东南网泉州站针对目前许多记者编辑仍在封控区、管控区的状况,利用他们的视角,通过拍摄窗里窗外的场景,记录抗疫点滴,讲述暖心故事。推出短视频《抗疫记录·窗里窗外:今天是居家隔离的第七天》。

闽南网与泉州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合作,策划“泉州抗疫日志”栏目,已推出《4位宁夏医生,请战泉州一线抗疫》《等疫情结束,我们办一场难忘的婚礼》《争分夺秒!泉州北峰隔离方舱通宵施工》等8篇报道,获得好评。

发布防控措施传递最新动态

疫情发生后,东南网记者第一时间发布福建省各级各地各部门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访交通、商务等部门的防疫运输、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关注福建各地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进展。

3月19日深夜和20日凌晨,东南网多名记者前往福州鼓楼区大儒世家天澜、鼓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台江区义洲街道泰山社区、晋安区新店镇象峰社区、仓山区麦德龙广场等多个核酸检测点进行采访,了解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情况,推出《福州全市启动核酸检测 记者夜探检测点……》《福州有序开展全市核酸检测 记者现场直击》等现场报道。

东南网实时联动省内各分站、各部门,第一时间综合推送新媒体端原创稿件。3月15日,推出微信稿件《福建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被全网推送。3月18日,第一时间整合推出原创微信稿件《这是此刻的福建!加油!战疫必胜!》,结合东南网原创及各地市信息,整合福建企业、学生、医护人员、志愿者奔赴一线的感人事迹,稿件一经推出获得网友纷纷点赞。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