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地区海外验船师“最”系列报道(一)】“拼命三郎”张立文:最幸福的急先锋

2022-07-12 10:4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冯川叶

图6.jpg

2021年9月CCS曼谷办事处正式设立(受访者供图)

冲锋在前的“急先锋”

累计酒店强制隔离107天、2020-2021带头完成远程检验船舶数量达全系统的20%、疫情期间在海外建立首个CCS驻外办事处……这些简单的数据,就能让人感觉出,张立文是个“拼命三郎”。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由于中国船级社香港分社的业务覆盖较多国家和地区,疫情对香港分社的检验工作影响尤为突出。但疫情无情,服务不能停。在总部制定的远程检验指南基础上,香港分社应船东申请主动与各船旗国主管机关及社总部联系请示各种法定检验与审核的远程服务事宜,张立文作为业务骨干带头开展相关远程服务工作。他先后承担第一次远程水下检验,第一次远程搁置检验,第一次组织开展远程转级检验,根据统计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香港分社完成远程检验船舶138艘次,约占全系统远程检验总数的20%。

但是作为当时的香港分社检验经理,他也意识到远程检验并不能替代所有的登轮检验,打通跨国登轮检验迫在眉睫。2021年初,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东南亚各国疫情尤为严重,为解决客户需求,2021年1月,张立文再一次冲在最前面应客户请求飞往泰国开展船舶审核及产品现场检验工作。

面对当时泰国每日不断刷新记录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张立文没有退缩。由于当时各地的入境隔离政策(入境泰国需要强制隔离14天,返回香港需要强制隔离21天),他也第一次体验了在香港隔离酒店中度过春节。后来,他又多次飞往泰国、孟加拉国等地开展检验工作,在其带头下,目前香港分社已彻底打通了疫情下的泰国、孟加拉国、菲律宾、越南等地的登轮检验工作,他也因此创下了香港分社最长的隔离记录,2020年至今累计酒店强制隔离107天。因工作需要,即使是隔离期间,他依然保持在线办公。

疫情期间张立文多次飞往泰国办理办事处设立手续,在其努力下CCS曼谷办事处终于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业,这也是在疫情期间CCS建立的首个驻外办事处,同一时期张立文马不停蹄与泰国海事局开展多方位的拜访与交流活动,并于2022年3月正式取得泰国海事局法定检验授权。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