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07-19 17:18:06  来源: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蔡秀明

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汇聚新时代巾帼智慧力量

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榕开幕

尹力出席并致辞 赵龙崔玉英出席

7月19日,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妇女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把巾帼智慧力量凝聚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上来,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到会祝贺并致辞。

尹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十二次妇代会以来,全省妇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妇女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发挥了“半边天”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当前,福建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为全省妇女发挥聪明才智、实现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我省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省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女性;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在实践中丰富阅历、拓展视野,在砥砺奋斗中增长才干、磨炼意志,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要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贡献才智、大显身手,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改革发展第一线、基层实践大熔炉、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争创一流业绩,做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女性;要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健康向上的家庭观、婚恋观、生育观,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在新福建建设中绽放光彩。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权益,为妇女建功立业、实现梦想广泛搭建平台,为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供坚强保障,让尊重和关爱妇女真正成为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深化八闽巾帼系列活动,到妇女群众中去帮助排忧解难,努力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蔡淑敏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妇女事业实现全方位发展。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妇联改革,做实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抓实巾帼科技创新等系列行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福建广大妇女胸怀“国之大者”,勇挑时代重任,满怀信心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大会表彰了全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省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王永礼、梁建勇、庄稼汉、许维泽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