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2届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展会在福州开幕 专家业界聚焦预制菜革命

2022-12-30 11:0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卢金福

主论坛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林先昌)29日下午,“第2届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展会”在福州开幕,本届大会暨展会为期三天,以“稳”为主题,聚焦预制菜革命,深度探索预制菜行业发展的趋势与痛点,助推预制菜行业的发展,

来自全国预制菜行业的各业态渠道商、生产商、服务商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协会代表,汇聚榕城,共商发展。

大会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特别指导,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供销合作社、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指导,建发会展集团、思尔福主办,全国百家商协会协办。

在主论坛上,商务部流通促进产业中心主任王斌在视频致辞时表示,福建省预制菜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福建省商厅联合多部门出台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充分体现了福建省对预制菜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美好期望。大会在福州举办,将充分发挥福建省预制菜产业优势,推动预制菜成为富民强富的特色产业,打造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黄河明表示,福建出台了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21条措施,措施提出到2025年,全省将建设3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2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福建还成立了全国首个省级预制菜协会,发布了省级冷链预制菜的标准,建设预制菜人才队伍,福建省从制度、政策、标准、人才等方面对预制菜产业发展进行了实行完善和优化。

预制菜赛道的突破口是什么?预制菜能引爆餐饮企业革新吗?预制菜供应链优势如何打造?预制菜企业的商业模式转型路径怎么做?为深度探索和思考预制菜行业变革,大会共设10多资深行业论坛,内容覆盖了预制菜行业热门细分领域,来自各领域的100+行业大咖围绕供应链增值、菜品研发、冷链物流、包装设计、新零售渠道运营、餐饮预制菜、水产品预制菜、复合调味料等话题展开分享。

主论坛上,福建省级预制菜协会正式揭牌,该协会集聚省内渠道商、金融企业、生产企业、原材料企业等预制菜产业链相关企业,促进各环节资源整合,拓展销售渠道,为福建省预制菜行业发展打造一个“高起点”平台,打造“闽味”预制菜新名片。目前,福建省拥有8000多家预制菜相关生产企业,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省内海鲜、蔬菜、水果、畜禽等多个产品全产业链总产值超千亿元。

大会现场同时举办“‘预制菜龙头’2022中国预制菜行业年度评选”活动颁奖典礼。“‘预制菜龙头’中国预制菜行业年度评选”是由中国预制菜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思尔福承办,并联合国内预制菜领域权威媒体、相关商协会、专业机构等共同参与的一项行业公益性评选。颁奖现场表彰了一年来在预制菜领域不断突破、追求卓越的企业品牌、行业人物、创新产品、优秀渠道商及预制菜产业上下游标杆企业,激发预制菜企业全方位创新升级。

本次大会暨展会还同期举行福建省餐饮品牌名企及预制菜代表企业访学旅活动,走进舞爪、郑春发、亚虹、冻品在线等预制菜代表企业,进行有深度、有价值、有收获的交流互动。

延续首届展会的高质量、高水平,本次展会全面升级,规模达30000平方米,汇聚国内外50000名专业预制菜从业者,设置1000+标准展位,安井、龙大、天马科技、亚明食品、紫山、闽威、甄豪、信良记、海欣食品、澳仕食品、李锦记、川娃子、惠康食品等超500家预制菜龙头企业携10000多种预制菜新品亮相福州,汇聚国内外最全预制菜上下游优质企业,涵盖综合预制菜品牌、肉类预制菜、水产品预制菜、蔬果净菜、复合调味料及冷链配套包装等展品范畴,打造“中国最大的预制菜产业一站式展示、交易平台”。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