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2023-03-21 08:49:41 刘必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3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20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组部部署和省委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邢善萍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提升乡镇、村班子领导能力,持续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要统筹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持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邢善萍要求,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