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中国品牌日“福见福品”系列报道:福建服务品牌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23-05-11 20:41:59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福建馆。省发改委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福建馆福见服务展区。省发改委供图

东南网5月11日报道(记者卢金福)打开手机拍照美图秀秀一下、在家下厨用朴朴把菜送到家、儿童启蒙上宝宝巴士、“无纸化办公”用福昕……福建一批批服务品牌给人们的生活、工作,以及产业发展、政务服务带来了便利。近年来,福建注重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服务并深入融入新发展格局,扩大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创建服务品牌、优化服务环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福建担当、展现福建作为。

“点亮”美好新生活

“美图秀秀太好用了,有很多实用功能。”网友“夏日风”表示,美图秀秀让自己从图片处理的“小白”变成了“大神”,一张图片可以展现不同的风格,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她最近发现,美图秀秀“AI绘画”上线“文生图”功能,能够将用户输入的自然语言文本转换为图像,只要将想象画面的关键词以逗号隔开输入,算法就能根据文本描述生成图像。

“作为没有绘画天赋的我来说,可以体验一把当画家的感觉。”网友“夏日风”说,“AI绘画”更好地呈现了大家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美图2008年诞生于福建厦门,是一家以“美”为内核、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科技公司,通过影像产品和颜值管理服务帮助用户全方位变美,至2022年12月,美图公司月活跃用户达2.43亿。去年,美图推出了Wink、美图秀秀Mac版、美图设计室、美图云修、美图证件照等多款影像产品,深受客户和用户欢迎。

“宝宝巴士、快乐启蒙。”这句让不少家长孩子耳熟能详的动画片开场语,来自福建的儿童启蒙互联网品牌宝宝巴士。宝宝巴士秉承“快乐启蒙”的理念,用奇妙有趣的方式为儿童提供免费的数字内容,量身定制“好听”(国学故事)、“好看”(儿歌动画)、“好玩”(互动APP)等系列内容产品,让孩子在趣味中认知世界,感受“真、善、美”。  

据了解,宝宝巴士现已发布超过200款APP、3000多集儿歌动画、10000多期故事等,面向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12个语言版本,在全球开发者下载量排行榜上长期保持前十,在国内主要网络播放媒体所在类别播放量或收听量排名第一。去年获得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创新企业。

在消费服务领域,福建诞生了永辉超市,业态包括大型门店、mini店、精品超市等,还有线上平台永辉生活,目前永辉超市已在全国发展超千家连锁超市,业务覆盖29个省份,近600个城市。2016年创立于福州的生鲜电商平台朴朴,以仓储配送模式,实现即时配送,让消费者足不出户,手机上随时随地搞定日常生活所需。

外出旅游是人们节假日的首选。在今年“五一”期间,平潭围绕蓝眼泪、海岛生活、星空露营、音乐艺术、非遗文化等主题,举办了68海里景区·平躺青年计划、“沐音寻星”夏日露营音乐节、小羊音乐节等活动,而这背后,有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发展集团在发力。

平潭文旅集团成立于2016年,以构建特色鲜明的滨海旅游产品体系为目标,主动策划项目储备、打造标杆项目、推进景区提升、丰富旅游业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平潭文旅集团董事长林郁川表示,在全国文旅市场全面放开之后的市场利好导向下,希望借由一系列重点文旅产品的先行布局,挖掘在地特色资源和城市文化内涵推进产品更新,捕捉主力消费人群的情感需求。

据了解,2022年,全省服务业持续增长,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4955.45亿元,比上年增长4.0%,重点行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887.5亿元,增长15.6%,较全国高11.1个百分点。

“赋能”产业发展 提升营商环境

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颁奖典礼上,由福昕软件开发的“福昕家装”荣获优质数字产品奖。福昕家装电子图纸协同平台无需APP就能够高效,实现了跨平台和跨终端的即时、无障碍沟通,解决了家装设计过程中业主、设计师与施工方等多方的繁冗沟通、效率低下等诸多问题。

2001年成立的福昕软件是福建一家专注于PDF文档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围绕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将PDF核心技术拓展至更多行业解决方案,为生产行业服务。福昕在无纸化签约领域推出福昕签,在医疗领域推出电子病历解决方案,在办公领域推广无纸化办公等,在图纸管理领域推出福昕船舶图纸管理系统。福昕PDF开源代码是全球开源社区中使用最广的中国代码之一。

福建众多企业赋能政务和生产。美亚柏科已成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和公共安全大数据领先企业、网络空间安全与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为公检法、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曾作为网络安全核心保障单位承担全国两会、金砖厦门会晤、G20杭州峰会、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十几个国家大型活动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零事故。

星网锐捷是国内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AI应用方案提供商。在光通信领域,星网锐捷的光通信产品拥有了全光终端、全光接入、全光组网等丰富的全光产品与解决方案,并在智慧家庭和智慧社区里、在政企客户的办公空间里得到了规模应用。

作为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一个重要环节,动力电池性能检测的需求大幅增长。成立于2016年的宁德新能先锋检测科技,把目标瞄准到了新能源电池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检测认证上,不断开拓创新,服务于新能源电池产业链。

近日,南威软件集团智慧丰泽携手丰泽区政务服务中心“就泽办”,上线新产品智慧政务“AI秒批”,其中,“企业信息查档全智能服务”可轻松查档,实现“零跑腿、掌上办,全天候、自动审”。

南威软件集团构建“云+数”的中枢能力,结合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信创等技术,形成业务、数据、视频、物联、移动、安全等能力化中枢体系和生态,赋能数字政府创新建设,为各行业应用场景提供支撑服务。

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营商环境建设新途径,运用“数字福建”建设成果和前期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经验,上线了福建省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从营商环境日常监测、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现场核验督导3个方面,客观反映营商环境现状。福建公共服务质量社会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列,加快打造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