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赵龙会见中国-太平洋地区民间友好论坛嘉宾代表

2023-05-12 07:33:53 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5月11日,省长赵龙在福州会见出席中国-太平洋地区民间友好论坛的嘉宾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太平洋地区友好组织、驻华使节和地方政府代表参加会见。

受省委书记周祖翼委托,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加强与太平洋地区国家交流合作,两次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推动双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福建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深化与太平洋地区国家交流交往,建立友城关系12对,在减贫、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渔业、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我们愿与大家一道,共同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扩大地方友好交往,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密切人文交流互动,促进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深化经贸务实合作,加强产业对接,开拓双向市场,推动世界经济共同繁荣发展。广阔的海洋将我们紧密连接,给予我们宽广的胸怀,也创造了更多合作空间和机遇。相信以蓝色海洋为纽带,我们之间的友好交往一定会越走越深、越走越亲。

汤加公主、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终身荣誉主席皮洛莱乌·图伊塔说,很高兴相聚在美丽福建,感谢福建的热情招待,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中国特别是福建在摆脱贫困、推动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与成就令人敬佩。希望以此行为契机,在友城结好、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中国-太平洋地区民间友好论坛于5月12日在福州举办,与会嘉宾将围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与海洋经济、友城合作与人文交流等议题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