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周祖翼赵龙滕佳材与港区澳区省政协委员和港澳台侨列席人员代表座谈

2024-01-25 08:0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胸怀家国 敢为人先 爱拼会赢

共同绘就福建发展新画卷

周祖翼赵龙滕佳材与港区澳区省政协委员和港澳台侨列席人员代表座谈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月24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与来榕参加省两会的港区澳区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列席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共叙乡情、共话合作、共促发展。周祖翼强调,广大闽籍乡亲要一如既往胸怀家国、敢为人先、爱拼会赢,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嘉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共同绘就福建发展新画卷。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施清流、张宗真、姚志胜、黄毅辉、蔡建四、张匡成、高黎雄、李良汪、邹琍琼、林进利、蔡永宁等,围绕加强闽港闽澳交流合作、促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发挥侨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海洋强省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踊跃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周祖翼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推动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代表、委员及广大闽籍乡亲的智慧和汗水。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向大家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周祖翼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嘱托、奋起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深化闽港闽澳合作,发挥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优势,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在经贸、金融、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闽港闽澳交流合作,助力港澳闽籍乡亲更好发挥作用。全面落实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真心实意为台胞台企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打造两岸社会融合、经济融合、情感融合三个示范样板,构建福建全域融合新格局。深入开展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活动,积极引进更多侨商财团、跨国公司,拓展更多联络乡情渠道,建好用好各类涉侨博物馆,持续巩固与老一辈华侨关系,精准做好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工作,广泛凝聚新福建建设合力。

周祖翼强调,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大家始终与家乡人民共同拼搏奋斗。希望大家更好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回乡投资兴业,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福建落地、优质企业在福建发展、优质要素在福建汇聚。更好助力文化交流互鉴,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引导青年一代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帮助更多海外朋友认识中国、了解福建。更好助力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充分发挥联系台胞紧密的优势,促进闽台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周祖翼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大家开展工作,持续完善沟通联系机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优化服务保障,努力为大家履职创造更好条件,让大家在福建安心工作、舒心生活、顺心发展。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十三届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台侨列席人员、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代表人士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