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01-27 08:48:3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1月26日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4年1月22日至26日在福州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深入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共话未来。会议审议批准滕佳材同志代表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余军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完成了选举事项。委员们列席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赵龙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和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叠加的错综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了新机遇、赢得了战略主动,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福建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等重要要求,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带领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持续推动新福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工作准,传递了坚定的发展信心,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和全国政协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莅临省政协机关视察指导讲话精神,确立并深化“强五力、优服务、提质效、走前列”思路举措,着力在深化学习添动力、紧盯目标加压力、团结协作聚合力、实干创新激活力、提升素质强能力上下功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夯实,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作为持续彰显,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持续拓展,政协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会议一致认为,“强五力、优服务、提质效、走前列”的思路举措,体现工作内在规律,契合事业发展要求,对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等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部署,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深化“强五力、优服务、提质效、走前列”思路举措,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职能,着力做好台港澳侨工作,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前瞻性地对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谆谆教诲历久弥新,激励我们勇毅前行。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始终秉持“把心贴近人民”的赤子情怀,在深化引领中聚民心,在深入一线中集民智,在深情服务中惠民生,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把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两岸融合发展的重大责任、坚定信心和光明前景传递出去,把蕴藏于各界群众中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把惠及民生的实事做深做细做实,真正做到砥砺初心不负民心、真诚为民不负人民。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坚定信心、感恩奋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开创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而团结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