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从源头把关兵员政治质量

2024-02-23 23:0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余跃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余跃)近日,福建各地征兵办纷纷入户走访,从源头把好兵员政治质量关。

福州市鼓楼区征兵办严把征兵政治考核关,坚持按照“严筛查、实过程、零差错”,针对“网生一代”的特点,重点加强应征青年“两卡”(电话卡、银行卡)、“两网”(网络赌博借贷、“翻墙”上网)和出国(境)等情况行为的排查力度。

福州市鼓楼区征兵办入户走访.jpg

福州市鼓楼区征兵办入户走访。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供图

福州市永泰县征兵办组织各乡镇专武干部、村干部以及派出所民警组成走访调查小组,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查工作。通过与应征青年“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对接,详细了解应征入伍青年的政治思想、家庭背景、社会关系、个人经历、有无病史、是否存在犯罪行为等情况,并现场填写《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

福州市永泰县征兵办组织人员入户走访.jpg

福州市永泰县征兵办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供图

厦门市翔安区征兵办严密组织辖区专武干部、院校征兵站老师、公安民警、民兵营长等人员组成政考走访组分赴各村居、院校开展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工作。政考走访组与应征青年本人及父母、邻居交谈,力求准确了解每名青年个人经历、现实表现等情况。

厦门市翔安区征兵办组织各社区入户走访。.jpg

厦门市翔安区征兵办开展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工作。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供图

龙岩市上杭县征兵办对征兵联合考核方案作“统一部署、统一计划、统一实施”,对各乡(镇)体检合格人员开展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工作。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将廉洁征兵监督卡片及时发放到青年和家长手中,认真询问核实应征青年的学籍信息、既往病史、入伍动机等信息,了解其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基本情况,并对边缘性的部分青年进行思想动员,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征兵过程顺畅有序。

龙岩市上杭县征兵办走访调查.jpg

龙岩市上杭县征兵办进村入户,开展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工作。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供图

三明市永安市征兵办发动工作人员到体检合格的预征青年家中进行走访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个人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平时表现,对应征青年的入伍动机、家庭关系等进行详细考察。

三明市永安市征兵办入户走访.jpg

三明市永安市征兵办到预征青年家中进行走访调查。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供图

三明市尤溪县征兵办全面启动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由各乡镇武装部长、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村书记、廉洁征兵监督员等组成的走访调查小组,对照征兵政审工作要求,对应征青年思想态度、文化素质、现实表现及身体状况等进行严格审查。

三明市尤溪县征兵办.jpg

三明市尤溪县征兵办走访调查。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供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