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学子走进革命老区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原创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18-07-14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外语系学生在武夷山市闽北红色首府大安村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福师大协和学院外语系学子走进革命老区 传承红色文化

“1926年底,北伐军第二军第六师到达闽北建瓯,实现闽北地区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7月1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来到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聆听省党代表张珍秀老师讲解大安村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传承。

1987年走上教师的讲台,1995年6月入党,同年8月张珍秀回到母校大安村小学任教至今。期间,她还义务担任大安革命史讲解员,这一坚守,就是23年。在张珍秀看来,义务讲解革命史是一种兴趣爱好,更是一份传承红色文化的责任和义务。“我只希望能为进一步宣传红色大安、传递红色精神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张珍秀说道。

在聆听张珍秀老师讲述大安村的革命历史时,同学们渐渐在故事里着了迷。为什么受了伤甚至被截肢以后,还仍然要奔赴前线呢?是什么样的精神给了先辈们坚持的勇气呢?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的谢中钦佩之余不免有些疑惑。“也许这就是红色精神吧。”

随后,同学们在张珍秀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闽北苏维埃政府旧址(原闽北共青团旧址)、大安革命斗争历史陈列室,并向闽北革命烈士纪念亭敬礼并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