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军院士为福师大地科院新生开启“第一堂课”:天道酬勤,人人能成才!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19-09-23
夏军院士为大一新生们开启第一课。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谢小芬)“科研道路是漫长的,有高潮,也有低谷,我很庆幸找到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因为这份热爱,辛苦也是快乐。”23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瀚海明塔”学生成长领航行动之新生“第一堂课”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夏军教授从学科交叉思维与人生的视角和青年学子们畅谈“天道酬勤”这一话题,分享了他在地学水科学研究领域的收获以及“水科学人生”探索的感悟。

夏军院士200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曾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水资源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主任。他长期从事地球科学地理水文及水资源研究,在径流形成与转化的时变非线性理论与实践方面取得系统的研究成果,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45篇,EI收录论文157篇;出版专著12部。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