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聚焦6·18:先行先试,打造两岸合作新亮点

www.fjsen.com 2011-06-20 10:31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岸合作 人才为先

近年来,随着两岸经贸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人才交流与合作的双向进程正逐步推进。人才对接,极大地促进了两岸产业和项目的对接。

在“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上,台湾104人力银行、1111人力银行、台湾技术经理人协会等22家台湾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前来参展,展示机构形象、推介服务项目产品,与大陆人力资源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交流、合作洽谈。

“我们连续9年来参加‘6·18’,展示的摊位数量从最初的一个增至现在的6个,结交的合作伙伴也呈几何级数增长。”台湾1111人力银行总经理特别助理王秀兰告诉记者,通过“6·18”平台,公司每年都有项目实现对接,随着项目的落地,两岸人才交流合作规模和层次越来越高,合作领域也逐步拓宽,呈现双向互动、互利双赢的发展态势。

如何吸引更多台湾人才服务福建企业?在“6·18”闽台人才共促福建企业发展论坛上,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台湾人才在福建企业创业、闽台职场文化比较、发挥台湾人才对福建企业发展的作用、引进台湾人才智力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相应对策。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云计算正步入加快发展的黄金期,两岸云计算项目与人才交流合作空间大有可为。”在“6·18”闽台云计算项目与人才交流合作研讨对接会上,台北电脑同业公会副总干事张永美告诉记者,台湾在云计算发展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和成功经验,两岸云计算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美好的合作前景。通过“6·18”平台,闽台19个云计算项目实现成功对接,随着项目落地,必然推动两岸云计算产业大发展。

两岸合作,人才为先;海西建设,人才为本。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开辟了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制度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新篇章。通过“6·18”平台,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