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

www.fjsen.com 2011-09-08 07:33  林世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8日讯(记者 林世雄)金秋时节,白鹭呈祥;万商云集,宾朋满堂。全球目光再次聚焦厦门。7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飘扬,人潮涌动。全球瞩目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在这里盛大举行,一年一度的资本盛宴又在这里精彩上演。10时8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全场嘉宾的热切期盼中,高举“9·8”金钥匙,为本届投洽会开馆。顿时,礼炮鸣响,礼花飞舞,第十五届投洽会在欢腾热烈的气氛中隆重开幕了。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萨摩亚副总理福诺托及夫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福建省长苏树林,欧姆龙集团董事会主席作田久男,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以及来自世界各国投资促进机构官员代表等出席了开馆式。

开馆式由蒋耀平主持,陈德铭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德铭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商务部和大会组委会,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积极支持投洽会的境内外有关部门和工商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经过15年的精心培育和探索实践,投洽会已发展成为深受各国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欢迎的双向投资促进平台,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投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在继续,世界经济在复苏中出现了新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支持和鼓励跨国投资,是增强全球经济活力,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有效途径。

陈德铭说,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各界宾客云集厦门,共同参加第十五届投洽会,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交流信息,分享经验,捕捉机遇,深化合作,促进发展。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与合作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协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承办。中国国家有关部门、部分全国性商协会、中国大陆各省区市和部分计划单列市政府、香港特区政府、澳门特区政府等53个成员单位携手合作,共同参与大会筹备组织工作并组团参展参会。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