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庆长假·记者在基层)家门口的文化大餐(组图)

www.fjsen.com 2011-10-02 10:26  庄严 郑长辉 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在满心期待中,国庆长假来了,大街小巷充满着浓浓的喜庆气息。为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乡村里的电影放映队、红土地上的百姓艺术表演、时尚酷锐的动漫展……大红灯笼挂起来,欢快的歌儿唱起来,人们饱含热情,用最靓丽的形象、最幸福的笑容,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在这欢乐氛围中,本报记者放弃休息,走进基层,用身心感受、用镜头捕捉节日的喜悦,与您分享——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动漫迷的节日盛宴

市民被各国漫画家的作品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林侃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2日讯(记者 林侃)

由于“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举行的缘故,长假首日的福州温泉会展中心或许称得上是福州最具人气的地方,一大早,展馆入口处就被蜂拥而至的数千市民和动漫迷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在拥挤人群中,23岁的何盈显得与众不同,一身cosplay(利用服装道具将自己打扮成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打扮,让她的回头率颇高,“其实我这身行头绝对算不上夸张,据我所知,今天还会有很多的cosplay爱好者和参赛者前来,他们中绝对会有让你瞠目结舌的”。

小何打小就是动漫迷,由于爱好动漫,她在大学期间选择游戏制作专业,毕业后被福州一家知名动漫企业录用,现在从事的是动漫游戏制作工作。“趁着国庆假期,除了想来参加cosplay爱好者的联欢,还想了解目前动漫发展的最新趋势。”她说。

“太有创意了!”一进展馆,小何就被一幅神奇的画作折服,“你看,我对着这幅贵妃出浴图吹一口气,原来贵妃胸前的云雾就会散去,展示出她‘含羞’用手挡在胸前的情境,画中的牡丹也会绽放。”这是台湾动漫科技大师利用尖端的数码技术带来的心血之作。科技与创意,赋予古典题材的画作以新的诠释,成为本次动漫展现场的一大亮点。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动漫作品,平时很少有机会看到,这对我将来的工作大有帮助。”在“我们的世界,城市与人”展馆内,小何被来自世界各地动漫大师的作品深深吸引,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艺术家们通过各自手段来展示人类被科技和现代化所俘虏的窘境,很前卫,也很有内涵。”

展馆一角的kinect体验区,则是青少年们的天堂。 “不管是打乒乓球、拳击,还是野外探险,只要对着电视屏幕做动作就能游戏,既锻炼了脑力,又锻炼了体力。”福州一中的小林同学刚体验了一款目前最先进的“体感仪器”游戏后,气喘吁吁地说。小何对此则兴趣不大,她匆匆赶往下一站——“Cosplay王牌盛典总决赛”现场,在这里,几百名cosplay爱好者们一起享受了属于他们的节日……“今年的国庆也成了我们动漫迷的节日。”身穿“奇装异服”的小何满足地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