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一切为了人民

www.fjsen.com 2011-11-14 09:36  闵仲平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初夏时节,福州安泰河边。正在游玩的柯大妈,见到来此检查工作的省委书记孙春兰,激动地上前紧紧拥抱,感谢党和政府为市民治理内河,办了件大好事……

这动人的一幕,传达的是市民百姓对党和政府工作的由衷赞许,展现的是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深情。这一幕也再次印证了一个朴素的道理——

只要心中有人民,真心实意给人民做事,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现代化建设事业就有了立于不败之地的牢固基石。

人民至上。

回望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在科学发展大道上激情演绎跨越发展的壮丽诗篇。

这五年,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加快推进,发展成就之辉煌,城乡面貌之巨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五年,民生改善幅度之大,人民得到实惠之多,尤为让人历历在目,感同身受。

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

五年的工作千头万绪,五年的任务艰巨繁重,但在任何时候,人民至上、以人为本都是省委施政理念的核心内涵。一切为了人民,也深烙在党员干部的脑海里,化为始终如一的爱民情怀,体现在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恢宏乐章里,爱民为民无疑是流淌其间激荡心灵的主旋律。

民生优先,字字重千钧。

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好民生工作,像考核经济发展一样考核民生工作。五年来,我省对民生重视之程度、民生工作之力度,前所未有。

看民生投入大手笔:2010年,全省财政直接与民生相关的支出共计1071亿元,占财政支出63.8%,比上年增长19.1%;今年仅省级财政预算直接用于与民生相关的支出,就占省级财力的64.4%,同比增长22.6%。为了民生优先,就要在财力投入等方面突破“平均”,宁可其他开支少一点,也要确保基本公共服务开支稳定增长,而且比重逐步提高。公共财政的阳光,普照了更多的群众。

看民生改善大举措:我省有着诸多的全国率先之举——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支出占比连续9年居全国首位;成为全国首个、且是目前唯一实现全省医院就诊一卡通的省份;率先建立职业培训资金直补企业机制,实现培训就业“零距离”……人民群众切实分享改革发展带来的好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这五年,民生民心,如此切近,如此温暖。人民至上,是一种理念、一种追寻、一种行为自觉。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