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43所省外名校在福建招生新政详解

www.fjsen.com 2012-05-22 0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大学:强调“专业匹配”原则

今年北大面向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为48人,其中校本部35人(文史类17人,理工类18人),医学部13人(全部为理工类)。

校本部和医学部入学后可申请互转

今年北大校本部和医学部继续实行两个代码招生。不过,北大允许学生入学后申请转专业,校本部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到医学部,医学部的学生也可以申请转到校本部。同时,医学部的学生,第一年所有的课程、学习和生活都是在校本部度过。

今年北大继续按照学院进行招生,这两年来,北大在满足考生专业志愿方面下了非常大的工夫,考生专业志愿率满足非常高。

不过,北大招办今年再次强调“专业匹配”原则。北大招生办主任秦春华建议考生,放眼长远,不要一窝蜂地报考经济、管理等热门专业,而是要明确自己的特点、所长,不选择最“热”的专业,而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调剂录取时尽量电话征求考生意见

北大今年的调档比例,控制在100%到120%以内。学校表示,如果生源好的话,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定程度的扩招。

北大认可各地的加分政策,加分以后提档,但加分最高不能超过20 分。同时,录取专业时按照实际考分来安排。

在录取专业的时候,学校设专业级差,级差一般不超过5分,以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调剂志愿的时候,不设专业级差,调剂录取时将尽量电话征求考生意见。

为了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部分的专业只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在高考志愿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降低20 分以内,顺序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录满为止。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