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43所省外名校在福建招生新政详解

www.fjsen.com 2012-05-22 0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清华大学:“学堂计划”继续面向高考生试点

今年,清华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59人,其中理工类55人,文史类4人,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清华大学招办介绍,招生计划不等于实际招生人数,如果考生报考踊跃,生源质量高,不排除扩招可能。

专业选择空间大

从去年开始首次面向高考生的“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学堂计划”),今年将继续试点高考后面试录取。

“学堂计划”号称本科培养“第一计划”,旨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努力促成进入该计划的学生成长为未来中国和世界的学术领军人物。“学堂计划”共有六个班,包括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该计划每年招生140人左右,面试官都是学科专业最顶尖的教授和专家。

据介绍,清华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有很大空间。大一、大二下学期,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重新双向选择调整专业。清华还设立了主、辅修制度,即在理、工、人文、管理等不同专业大类之间,学生可以攻读双学位或辅修专业课程。

各志愿专业级差相同

在录取方面,清华大学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清华大学按照考生的实际考分和专业志愿进行专业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一般在1~5分之间,各专业志愿间的分数级差相同。

政策性加分不超20分

清华大学在调档时,原则上承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 招生主管部门给予考生的政策性加分;同一考生如有多项政策性加分,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 分。对清华大学认定的自主选拔候选人,其认定协议另有规定的以协议为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