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上半年187家公司上会 闽企万安智能“闯关”失败

www.fjsen.com 2012-07-05 0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 林可)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上半年共有187家公司进入首发审核,其中154家顺利通过发审会,过会率为82%,有27家被否,5家被取消审核,1家暂缓表决。在27家过会被否公司中,福建从事智能建筑的厦门万安智能也在列。

万安智能拟二次上会

厦门万安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拟发行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0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和智能化产品销售服务。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采访厦门万安智能证券事务部,就被否原因,该部工作人士只表示,证监会网站有披露。但记者登录证监会网站,其只公告称厦门万安智能过会被否,并未指出被否原因。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目前还在积极准备二次申报事宜。而据一知情人士透露,万安智能被否或与其“股东客户化”有关,在万安智能四个新股东中,有三家房地产企业,且都是万安智能的重要客户,涉嫌利益输送。

按照板块来看,过会率从高到低依次为主板、创业板、中小板,过会率依次为100%、82%、77%。

闽4只新股上市后表现一般

上半年,我省新增4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富春通信、兴业科技、福建金森和龙洲股份,从地域看,分别来自福州、泉州、三明将乐和龙岩;从行业看分属网络通信、纺织服装行业、传统林业及运输业。从上市公司数量看,与外省经济发达区域相比,并不突出。

不管是高科技产业,还是传统产业,上述4只次新股上市后表现都不抢眼,4只新股目前股价都在发行价附近徘徊,其中富春通信还进入上半年闽股跌幅前10位。

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拟上市公司排队名单,A股市场已有700多家公司排队上市,较2月排队名单初次披露增长约四成。在闽股已过会公司中,还在排队的有多家,包括去年就已过会的福州瑞达精工以及今年过会的腾新食品、安溪铁观音集团等。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