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创新业务“点亮”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www.fjsen.com 2012-10-30 09:4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文博会场馆内,一名观众正在津津有味地体验厦门无线城市的创新应用。

手机就是移动的“有声电台”,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基地的“悦听”业务让人们在手机上就可以听电台、有声读物。

跨界融合成趋势

手机新媒体展示勃勃生机

一机在手,随时浏览超过7万集册的动漫作品,随时享受高品质的音乐试听和贴心的铃音下载——在中国移动“我的移动生活梦想”展区上,手机动漫、手机阅读、无线音乐、手机视频、手机游戏等文化新业态异彩纷呈。记者发现,一部手机,能做的“事”越来越多了!

作为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的“主场阵容”,地处厦门的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绝佳的展示机会。在手机动漫展区内,记者发现所有展示内容均提供相应的二维码,参观者用智能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登录“漫赏客户端”、“动漫杂志”、“动漫彩像”、“动漫彩漫”、“动漫主题”等近10项最新应用,浏览超过7万集册的动漫作品。记者还在现场体验了一把“移动头像”DIY:手机自拍个人照后,电脑自动搭配脸型、发型、服饰,瞬间,一副似模似样的Q版头像栩栩而成。

在手机阅读展区,“听书”成了不少人体验的一大亮点——选中最近红透大江南北的《爱情公寓》,戴上耳机,“疯婆子”美嘉、“洪兴13妹”胡一菲,爱情公寓的精彩生活瞬间“跃然纸上”!据了解,手机阅读基地最新推出的“手机阅读2012飞悦版客户端”,支持图书、杂志、听书等多种内容形态,超过30万册的海量内容,配以3D翻页等多种特效,为参观者现场呈现领先的数字阅读新体验。

在手机视频展区,“移动视频”客户端、“G客G拍”等业务备受关注。目前“G客G拍”已成为国内不少微电影艺术家的热门产品,“G客G拍”为广大视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并可以通过中国移动的计费平台获得收益,这种创新模式对整个视频内容创作行业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手机视频基地已具备手机、平板电脑等多条产品线,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无线正版视频整合发行平台。

手机游戏展区则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HTML游戏运营平台,该平台实现登录就玩、无需插件、不辨平台,游戏业内专家表示,该平台流畅的游戏体验再加上中国移动的超级用户群,手机游戏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无线音乐基地展区内,参观者可以看到今年刚刚建成的“东区音乐公园”。它是无线音乐基地联合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打造,集实体音乐、无线音乐、音乐活动及音乐衍生产品消费于一体的多元文化产业聚集区。参观者还可以现场下载“咪咕播放器”,享受高品质的音乐试听和贴心的铃音下载服务。

而在互联网基地内,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简称MM),它提供海量精品应用。一位体验者表示,在手机MM客户端上淘软件、下游戏、查应用,已成为每天的必修课。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