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李晋闽: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安全更体面更幸福

www.fjsen.com 2012-11-15 08:22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安全更体面更幸福 ——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晋闽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5日报道(记者 张静雯)

“建设‘平安福建’,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体面、更幸福。”近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李晋闽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借助这一载体,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采取综合措施,下大气力解决好影响群众安全感及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年度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通过一年又一年、一轮又一轮的平安创建,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多年来,我省以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为龙头,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平安福建”建设。

从1999年起,省委书记、省长连续14年与各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签订综治责任书,特别是2011年以来,对各设区市履行综治维稳职责情况进行个性化点评分析,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省委书记孙春兰高度评价这一做法。

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我省形成的医院内部调解、第三方调解、医疗责任保险、社会救助、应急处置联动的“五位一体”医患纠纷多元调解的“福建解法”。

李晋闽介绍,经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我省社会治安大局保持平稳,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逐年提高,今年上半年达94.90%。2011年,我省在全国综治考评中名列第6位,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综治工作优秀省。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要深化平安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司法基本保障,依法防范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创新社会管理、深化平安创建纳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整体布局中谋划推进,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加强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平安福建’建设,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福建特点的社会管理新路子,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李晋闽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