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尤权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3-01-31 08:1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尤 权

(2013年1月30日)

三十日,省委书记尤权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讲话。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会议清新简朴,会风良好,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巨大成绩。在这个过程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和两岸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向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和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向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离开省政协领导岗位的梁绮萍同志,李祖可、李川、叶继革、邓力平同志,以及各位常委同志,表示崇高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党的十八大正式提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并加以推进,强调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这对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部署,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