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高考成绩今天“放榜” 各批次切线或17时公布

www.fjsen.com 2013-06-25 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成绩今天“放榜”

预计16时起可查询成绩,各批次切线或17时公布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文 张向阳/图)预计今天下午4点,福建省高考成绩就将“放榜”,但状元名单会被“屏蔽”。高招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也将在今天傍晚5点左右公布。

今年我省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从27日启动,“打头阵”的是艺术类本科提前批。

高考成绩今起可上网查询

来自省考试院的消息说,福建省高考生在今天下午4点就可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登录账号和密码与高考报名管理系统登录密码一致。但高考成绩公布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也不排除比预计时间推迟的可能性。

根据这几年的成绩查询情况,查询成绩时,考生可以看到自己的位次,但文史类、理工类高考成绩第一名考生的名单并不会公布,对于文史类前15名、理工类前50名考生也不公布具体排名。简单点说,就是文史类考生排名显示“15”的,为文史类排名前15名(含15名),而理工类考生排名显示“50”的,为排名前50名(含50名)。

其实,近几年来,福建省高考成绩只向高考生本人“开放”,省考试院不会把高考成绩提供给各地的教育部门或学校。也就是说,考生的成绩是多少,只有考生自己知道,老师或中学是无法从教育部门处拿到汇总数据的。

由此看来,每年成绩公布之后,各地市或各中学自称的高考录取率或是各批次录取率,都是老师通过询问学生收集并统计到的信息,其真伪或准确度也未经证实。

不过,即使省里有意把状元“屏蔽”,但每年的高考“省状元”、“市状元”都会被“人肉”出来,据说消息来源一般都是到闽招生的名校。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