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经济“稳中求进” 优化预期需强调三大举措

www.fjsen.com 2013-07-19 15:08  汤华 胡苏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7月19日电(记者汤华 胡苏)在国内外经济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今年上半年,福建经济在东部地区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发展态势向好的同时,来自企业微观层面信息显示,投资意愿收缩,利润空间受限,外需复苏存疑,经济运行依然面临下行压力。相关研究人士认为,当前急需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强化各种要素保障,努力帮助企业减负增收,稳定信心。

民营经济成为“稳增长”重要支撑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主要经济指标均处于较高增长区间,好于年初预期目标,呈现出结构调整不断优化、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总体发展稳中求进的态势。

据福建省主管部门预测,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延续第一季度增长态势,预计将稳定在11%以上。

“上半年全省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无论是在投资还是出口领域,都离不开民营经济的强劲支撑。”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蒋淞卿指出。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民间投资3924.98亿元,同比增长38.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9.1个百分点;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77%,同比提高25.2个百分点。

外需方面,在外资企业、国有企业出口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福建民营企业撑起了全省出口的半壁江山,占到全省出口总额的53%。上半年,福建民营企业出口275.11亿美元,同比增长32.9%,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4.4个百分点。

在福建省民营造船企业集中地区福安,当地船舶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瑞金告诉记者,今年协会企业订单回暖迹象明显,1-6月共接到造船订单64艘,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

依靠民间投资和民营企业出口的强力支撑,上半年福建省民营工业发展态势较好,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2766.6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4.4%,同比增长14.6%,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高出1.4个百分点。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