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农行福建分行十举措支持扶贫开发重点县

www.fjsen.com 2013-09-16 08:15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翁敏)近日,农行福建分行出台十项措施,全力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做好金融服务。这些措施包括加大信贷规模配置力度、支持新经济增长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创新农户贷款产品、做实林权抵押贷款、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扩大“金融服务不出村”覆盖面等。

加大信贷规模配置力度。扶贫开发县新增存款全部用于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合理信贷需求,所需信贷规模优先配置,若有重大项目信贷规模配置不足时,可再行单独配置。

积极支持新经济增长点。年内实现扶贫开发县的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覆盖面超90%,优先支持旅游开发、农村基础设施、水利开发建设等项目,支持具有产业和技术优势的加工制造业及绿色产业转移项目。

千方百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调低客户准入门槛,推广“简式贷”,探索贷款年审制、无间贷等,简化业务申报资料,缩短业务流程,适当下放信用审批权限。

创新特色农户贷款产品。农户小额贷款单户最高额度由5万元提高至10万元;批准开办农家乐经营贷款,在烟叶种植区域批准开办免担保烟农贷款,在符合条件区域推广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新农村建设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农业产业链农户贷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贷款,推动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

做实林权抵押贷款。在已开办15类树种基础上继续增加各地名优特抵押树种;提高林业中长期贷款比例,最长贷款期限可达15年;调整林权抵押率,经批准成熟林、过熟林及盛产期经济林的抵押率可由原来的50%提高至60%,幼龄林可单独设定抵押。

降低客户融资成本。适当降低扶贫开发县整体贷款利率浮动水平,其中农户贷款利率浮动低于当地同业平均水平。

积极推进银村共建。23个县中每县每年增加5个共建村;实现惠农卡共建村全覆盖;积极培育规范化运作的共建村农户担保公司。积极培育信用村并给予重点支持及利率优惠。

扩大“金融服务不出村”覆盖面。每县每年至少增加10台自助机具,电子机具建制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推动在无农行物理网点乡镇设立金融流动服务工作室。

此外,还将分县制定“一县一策”的扶贫开发金融服务方案,研究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开展区域性产品创新。农行省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将对重点省级扶贫开发县实行一对一的挂钩帮扶。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