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福州福湾新城秋月苑小区停水十余天 居民叫苦不迭

2013-12-02 0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晓夏  
分享到:

停水十余天 居民叫苦不迭

事发福州福湾新城秋月苑小区 自来水公司:水管爆裂,供水平衡被打破,准备另接新水管

居民在排队取水。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卢金福)“急、急、急,福湾新城秋月苑从19日起就一直停水,请问何时能恢复正常供水?”“洗澡洗到一半没水了,怎么办?”连日来,住在福湾新城秋月苑的众多业主们非常郁闷,因为小区停水,日常生活受到较大影响。小区的住户们就通过各种网络渠道频频反映。

福湾新城位于福州仓山区建新镇,建有春风苑、夏雨苑、秋月苑、冬阳苑4个小区,是社会保障性住房集中区,2009年各小区先后交房。此次停水的为秋月苑小区的40栋楼。

11月28日下午5时多,东南网记者来到秋月苑。住在36栋17楼的蔡先生家里仍然停水,水桶、面盆、锅,甚至塑料袋都装满了水。6:40,蔡先生家的水才来,但是水量很小。“流出来的水也很脏,家里喝的水还得在外面购买。”蔡先生说,有时候没办法,也只能用这个水将就着煮饭。

据蔡先生介绍,19日停水后,刚开始两三天完全没水,居民都要到外面去提水,期间送水车进来过两次,23日后每天断断续续不定时来水,很不稳定,有时候是半夜,有时候是白天。28日后,物业贴出告示,说早上6点、晚上6点和9点限时供水,让居民做好蓄水准备。

在同栋楼的另一家,记者见到了正在接水的业主,水看起来挺浑浊,有小块泥沙物。“没水真的太难受了,只能到酒店开钟点房洗澡。”该业主说。

11月2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秋月苑,随机走访了两住户,均是停水状态。在小区楼下,看到记者来,小区居民纷纷围上来诉说停水问题。“没水日子怎么过,很多人都跑亲戚朋友家洗澡、洗衣服了。”居民唐先生还开车把脏衣服拿到朋友家里去洗。据介绍,有住户因为没水已经搬到亲戚家暂住了。

“白天年轻人都在上班,只有老人在家,都是他们出去提水,这么一大把年纪了,很容易出现问题。”今年70岁的林阿姨说,小区居民只能到附近公园接水,来回要半个多小时,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像有些家里没老人的,年轻人下班回来都没水用”。

据了解,22日,该小区一名老人出门提水,在回来路上发生不幸:倒地身亡。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还有个老人家因为提水,摔断了手。

新告示:一天三次限时供水

11月28日,记者在小区内的一个公告栏看到,小区物业贴出了通告对停水原因进行说明,称是位于福湾路与盘屿路交叉路输水管爆裂造成停水。由于该水管位于地下位置较深,维修存在很大困难,自来水公司另接一条新的输水管,但新水管的口径要比原来的小约一半,造成小区21号到40号楼供水量不足。因此,小区采取限时供水,具体供水时间为早上6点,晚上6点和9点,供水时长为一个半小时。

秋月苑小区物业一名林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一共有3000多户,1号-20号楼入住率比较低,只有800多户,供水比较正常,而21号-40号楼供水则较不稳定。林先生说,自来水公司已派人到现场查看,决定从小区29号楼后面再接一条水管,直接供应到小区水泵房里。

部门称争取尽快恢复正常

11月30日,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郑伯玲表示,福湾新城秋月苑小区面积比较大,经过上一次水管爆裂停水后,小区内水池里的水被抽干,导致整个小区的供水平衡被打破。小区内有20条线连接到水池水箱,自来水公司补水的同时住户也在用水,没有余量在中间做调蓄,进出无法达到平衡,也不可能把小区的用水都停下来,花8小时到12小时进行全面补水。

郑伯玲说,目前自来水公司准备从另外一个方向接入新水管,确保小区内的两套集中供水系统能恢复供水平衡,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于11月29日下午进入小区施工,还要进行破路、铺管等工作,争取两天内让小区的供水恢复正常。

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小区供水仍未恢复正常。

欢迎网友登录福建第一社区(bbs.fjsen.com)参与讨论。

东南网新闻爆料方式:电话:0591-87095403;QQ:2410610526;

东南网微信/微博;福建第一社区“有料时时报”版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