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多名官员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被点名曝光

2014-01-29 0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省纪委通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明察暗访情况

公款吃喝公车私用 多名官员被点名曝光

东南网1月29日讯(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27日,针对各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反腐办“九个严禁”的情况,省纪委公开通报近期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

近期,省纪委会同有关部门,对省直机关、9个设区市和14个县(市、区)进行明察暗访,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随机抽查。此次明察暗访活动共检查酒店、会所等餐饮场所74家,KTV、音乐吧等娱乐场所12家,公园景区6个;重点抽查消费发票1100多张;发现疑似违规使用车辆77辆。

多人被点名道姓通报

中央和省委明令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出入会所吃喝玩乐,但仍发现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明知故犯、顶风违纪。厦门市经济发展局原副局长许青松(2013年5月退休)、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唐文建,出入白鹭洲公园内“融和会”会所吃喝,并使用公车接送。厦门市纪委决定对许青松进行党纪立案调查,给予唐文建效能告诫。

明察暗访中发现,公款娱乐、吃喝问题仍时有发生。清流县余朋乡党委书记邹雄、政府办主任赖潘洪、环保站站长温雄明等人,2013年先后3次在KTV用公款支付娱乐消费共计2339元。清流县纪委决定对邹雄予以党纪立案调查,按干部管理权限将赖潘洪、温雄明移送余朋乡政府予以政纪立案调查。

暗访中发现,公车私用现象还比较突出。

福州海事局副局长郭为民,今年元旦期间违规私驾公车到福州旗山温泉度假村约见朋友。福建海事局党组决定对郭为民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在局系统进行点名通报批评,并责成其承担使用车辆的全部费用。

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水利处处长兼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世杰,今年元旦期间私自驾驶公车到福州旗山森林公园登山游玩。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对其进行党纪、政纪立案调查。

宁德市蕉城区林业局主任科员缪应玲,擅自驾驶警车并停放于一家足浴城旁边。蕉城区纪委决定对缪应玲予以党纪立案调查。

媒体披露的问题要及时查处

省纪委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作为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抓下去;要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严格依纪依法,狠刹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对由于监督不力发生严重问题的,要追究当地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要加大惩戒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别是漠视规定、顶风违纪的行为,不论其职务多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要加大直查快办力度,及时查处媒体披露和网络反映的重大问题,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予以通报,发挥震慑警示、教育诫勉作用。

□“接受企业宴请致一人醉亡”追踪

陈瑞喜被免去三明副市长职务

东南网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 昨日上午,三明市十二届人大第十七次常委会表决通过,免去陈瑞喜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陈瑞喜,1962年2月出生,2008年12月任沙县县委书记,2013年8月30日任三明市副市长,同年10月免去沙县县委书记职务。

经查,2013年9月9日,陈瑞喜等与一私营企业主商谈投资项目后接受其邀请,到该企业内部食堂聚餐。事后,一名参与聚餐的领导干部酒后突发性猝死,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