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赵洪祝参加审议

2014-03-06 0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3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5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参加审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尤权主持会议,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列席会议。

赵洪祝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文风朴实,体现了改革创新、法治精神,是一个“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大事,用中国梦凝聚力量,向深化改革要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作风建设,迈出了转作风、正党风、带民风的有力步伐。中央纪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强化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约束、强化执纪监督、强化查办腐败案件等方面攥紧拳头打出去,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完成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必须有优良的党风作保证。要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实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认真落实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制度创新,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尤权在发言中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强烈的改革精神,体现了浓厚的民本思想,展现了坚定的担当意识。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对形势认识清醒冷静,目标设定务实具体,政策把握从容自信,工作部署精准到位,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民生关切、鼓舞信心斗志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尤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福建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能够大有作为的机遇窗口。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这次全国两会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和突破口,始终坚持“三个必须”(即必须保持比全国高一点的有质量有效益的速度;必须通过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优增量,改造提升存量,促进结构的调整优化;必须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把重点更多地放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薄弱环节上,放在为长远发展打基础上,放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着力在转变政府职能、对台先行先试、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上取得新成绩,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省长苏树林表示,完全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实事求是、内涵丰富,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朴实的文风。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三个必须”,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国大局。最关键的是抓住主要矛盾,强化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最重要的是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释放改革红利;最紧迫的是发挥五缘优势,推动闽台经济文化融合,抓好平潭开放开发,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累正能量;最根本的是不断改善民生,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促进发展成果共建共享。

林腾蛟、李礼辉、郭军、王光远、翁国星、陈军伟、吴洪芹、谢智波、滕秀兰等代表也作了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