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2014年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厦门站激情点燃赛事烽火

2014-05-18 12:39:13 李雪红 钟瑜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雪红 钟瑜芳) 5月17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传媒梦工场、艾特咖啡承办,小鱼网、赢时代协办的“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厦门赛区预热沙龙——“微信运营到O2O探索、转型”专场在厦门软件园二期爱特咖啡火热举行。

沙龙会上,现博雅天下新媒体CEO,微信公号“咋整”创始人陈鸣、腾讯微生活厦门站站长蔡值、原腾讯大浙网首席微信运营官徐金波及厦门小鱼网副总经理邹德平作为本次沙龙特邀嘉宾,就沙龙主题“微信运营到O2O探索、转型”与来宾进行了案例分享与解读。

新媒体时代,微信已不再是简单的社交工具,可以说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微信在改变生活方式同时,更孕育着巨大的商业变革和创新的想象空间,如何用微信进行营销、服务,甚至是改造自己的传统商业模式,成为各行各业必须思考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四位微信运营与O2O领域的实操型专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这是一款具有强风格的、基于数据的实时新闻衍生品,是一款更易入口的新闻菠萝啤。我们不在乎waht和why,我们只告诉你:How to。”沙龙现场,近来很火的微信公众号“咋整”的创始人陈鸣就《三国朋友圈》、《骆家辉辞职原因大曝光》等经典案例从“咋整”的运营结合传统媒体的内部创业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区别在于有无强烈刺激元素,新媒体时代,“1元1报”整合多种信息的“新闻超市”已不再适应人们的需求,“咋整”立足社交网络,抓取热词以幽默风趣、切中要害的搞怪解读推送热点新闻,在线上反哺纸媒,是一款更易入口的新闻“菠萝啤”。

腾讯微生活厦门站站长蔡值则以《传统行业O2O的机会点:细分市场与深耕细作》为题通过举例浩沙健身房团购的O2O模式,详细解读了电子商务与微信营销。“微信O2O运营成本低,操作简单,而且是点对点连接,两三年内应该可以发展到较不错的程度”,蔡值认为O2O模式还会继续攀升,团购算是其中一个小高点,同时,蔡值用亲身经历现场建议各来宾“团购要谨慎做,要细细分析与商家的可合作时间以及延续性,要保持良性合作”。

“微信用户不等于你的用户,你的用户是谁?你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用户习惯是什么?他在你的平台上有什么行为?”原腾讯大浙网首席微信运营官徐金波从“开启、转型、平台、前进、回归”5个板块分别举例了“浙江旅游的微信探索”、“钱江晚报的用户体系”“腾讯大浙网的矩阵模式”“浙江联通的全员营销”及“浙报大院的社区应用”等5个传统行业转型微信应用的案例。

紧接着,厦门小鱼网副总经理邹德平开始讲述小鱼网的O2O探索与实践。他认为微信之于地方社区是一个导流渠道,“但是在这之前你要想明白几个问题,你要钱还是要人?要自己的人还是平台的人?谁是谁的渠道?”邹德平拿案例“众筹稻花香”引出地方社区做O2O的思路,而小鱼五折金卡则是小鱼网在O2O上的一个实践,利用渠道导流,小鱼网通过微信卖卡,“但是卡是在小鱼APP里的,用户必须下载小鱼APP才能实现五折卡的使用”。

通过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与相关经典案例,四位嘉宾在这个下着蒙蒙细雨的午后率先燃起了新媒体创业大赛厦门分赛的火炬。另外,结束主题分享后,在场来宾还通过微信互动墙与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O2O完成闭环支付都有哪些渠道?除了微信支付,还有别的什么方式?”“O2O目前说是雷声大,效果并不明显,如何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接连不断的提问将此次沙龙会推向了高潮,引发了一场思考风暴。

作为大赛前的预热沙龙,此次“微信运营到O2O探索、转型”沙龙专场获来宾点赞。“这样的沙龙很具备学习意义,通过几个嘉宾的案例分析和对微信O2O的独到讲解,感觉很受启发。”来宾陈先生散场后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创办于2012年,是国内新媒体业界公认的惟一顶级赛事,主要以创业大赛的方式探索科技产业方向与事件传播领域升级的新变革。目前,第三届“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将于4月至10月期间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成都、深圳、青岛、武汉、苏州等全国九座城市展开,并举办相关专场赛事。

而厦门赛区作为“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的主要赛区之一,将代表厦门乃至福建地区新媒体创业实力。据悉,厦门分赛将于5月23日在厦门软件园二期爱特咖啡开赛,截至目前,厦门赛区已有三十多个团队报名参加此项顶级赛事,分赛仍在火热报名中。

本网作为本次大赛的唯一指定合作媒体,将全程跟踪赛事,进行相关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