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韩国传统音乐剧《美笑-裴裨将传》下月在榕演出

2014-05-20 20:22:19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韩国传统音乐剧《美笑-裴裨将传》剧照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记者从福建大剧院获悉,由韩国贞洞剧场企划演出的韩国传统音乐剧《美笑-裴裨将传》将于6月10日起在福州连演两场。届时,市民可现场感受韩国传统艺术的风韵之美。

据介绍,《美笑-裴裨将传》主角为裴裨将(裨将为朝鲜时代监事,节度使等地方长官手下的幕僚)和济州妓女爱娘。该剧深刻地揭露了裴裨将言行不一致的特点,在民间流传甚广,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古代传说,体现了韩国古代传说诙谐幽默的特点。

此次演出从现代角度重新解释了传统素材,基于传统的舞蹈剧形式,添加了故事情节,通过更高艺术性的编舞,创造出了高艺术性的传统舞蹈剧。自1997年初演以来,17年间共演出5,500次,在全世界有约100万观众观看了演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