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福建:公务员体能测试“纵跳摸高”最多可测3次 一考生跳了4次?

2014-06-11 07:04:43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务员体能测试中,“纵跳摸高”最多可测3次

有人反映一名考生跳了4次

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后两次纵跳旨在判定考生动作是否规范 福建警察学院:后两次纵跳属于考生自发性的行为

□东快记者陈木易

2014年5月23日,福建省监狱系统公务员体能测试在福建警察学院举行。这是一场事关已经通过笔试的考生能否进入到招录面试过程的重要一关。

“‘纵跳摸高’当场测试不超过三次”,这个测试规则,考生们自然烂记于心。然而在测试现场,却出现了一名考生连跳四次的一幕。

自称知情人的小伍(化名)称,他曾就此事致电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咨询此举是否违规?从中他得知这位考生体能测试成绩有效,并且裁判所认定的是第二次测试成绩。“既然已经认定第二次测试就合格了,为什么还要进行第三次及第四次测试?”小伍十分困惑。

而在日前公布的福建省2014年度考录公务员监狱系统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中,该考生也以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到仅有一个录取名额的职位面试中。

最多可测3次一考生却跳了4次

小伍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今年5月23日下午,福建省监狱系统公务员体能测试在福建警察学院举行,参加体能测评的都是报考该职位笔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考生。那是一场事关已经通过笔试的考生能否进入到招录面试过程的重要一关,但这其中发生了令他费解的一幕。

“文件里明明有规定说,‘纵跳摸高’只能跳3次,为什么却有考生跳了4次。”小伍告诉东快记者,他清楚记得,在一份名为《转发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闽人发[2011]134号)》的文件当中,明确规定“纵跳摸高”当场测试不超过三次,当场测试结果不合格者,不再安排补测,取消面试资格。

之后他通过电话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体测结果看,工作人员已经认定了该考生的第二次成绩有效。出现第四次纵跳是为了验证该考生前两次动作是否有犯规,防止出现误判。并且裁判还请总裁判一同观察。该工作人员还强调称,“第四次纵跳”,并不是增加次数。

对此,另一位知情者小新(化名)也证实了小伍的部分说法。小新称,他亲眼目击到这位考生跳了四次,但是第四次是因为什么原因,他却不得而知。小新还透露,他曾通过准考证号了解到,投诉人和被投诉对象都来自同一个地方,并且在这次公布的面试人员名单中,也仅有他们两人入围。

第三、四次纵跳过程中考生曾回头与工作人员对话

就该考生是否违规一事,东南快报记者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福建警察学院等相关单位进行联系。福建省监狱管理局也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了福建省公务员局。昨日,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向东快记者、省纪检监察机关派出的工作人员,以及当事的总裁判长公开了该涉嫌违规考生在进行纵跳摸高时的录像。

在录像过程中,虽然现场噪音嘈杂,无法听清人物对话的声音。但是东快记者可以清楚看到,该考生在进行第一次摸高之后,就被安排到另一处角落等待。按照福建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因为该考生未通过,而在等待下一轮考试。

随后该考生又进行了第二次摸高,跳完之后,他在现场停滞了很久,并做了一些耸肩、向下摊手的动作,从他的表情看起来,似乎有点无辜的样子。之后他的确又进行了第三次、第四次摸高。但在间隔期间,他曾回头与他背后三位工作人员中的其中一人进行对话。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和当时的总裁判长就在那三人当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