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张志军:“三不会、四继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

2014-06-15 13:3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厦门专电(本网记者)今日上午,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致辞中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三个不会”、“四个继续”的承诺,希望两岸同胞往来更加便利、交流更加密切、利益更加交融、心灵更加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张志军说,今年以来,两岸关系继续向前迈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也遇到一些新的情况。但我们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不会变,步伐不会停,信心不会减。凡是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有利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我们都将坚定不移地去做。

张志军在致辞中提出了“四个继续”的承诺,推进两岸交流合作。

将继续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这些年来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促进了两岸经济发展和民众福祉。当前两岸经济合作的空间还很大。大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我们愿意让台湾同胞首先分享大陆市场的机遇。中小企业在两岸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们要在两岸经济合作中给他们更多支持与呵护,为他们发展壮大提供更大空间。

将继续支持和协助台湾中小企业以及农渔业各类产品在大陆的展示展销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岸加强关务、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让两岸货畅其流。继续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发展。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对于扩大台湾经济需求,刺激旅游业相关投资,增加业者收入以及扩大两岸同胞交流具有重要作用。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旅游业者纷纷提出希望我们继续扩大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尤其是扩大开放个人游的城市数量,我们将会积极考虑,尽量予以满足。同时我们也希望两岸共同培育旅游市场,努力维护旅游品质,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

将继续大力推动两岸基层交流。我们鼓励两岸工会、农会、渔会、青年、妇女、社区等各界群众和团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如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基层实习、民间信仰、宗亲联谊、弘扬民俗等。本届论坛协助近万名台湾同胞齐拜祖庙妈祖就是一项很好的活动。青年充满朝气和活力,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将大力推动扩大两岸青年交流规模、丰富交流内容,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到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来,弘扬传统文化,发挥聪明才智,携手创业发展,实现人生理想。在大陆设立的两岸交流基地为两岸同胞提供了交流平台,我们会进一步增加交流基地的数量。

将继续为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提供便利。2013年两岸人员往来规模突破800万人次。应台湾同胞的要求,我们正在加紧制定更加便利广大台胞往来大陆的实际措施。我们希望不断改善两岸空中直航的航路,以缩短两岸之间航线距离,降低成本,惠及民众。关于台湾航空运输和相关业者普遍关注的大陆旅客赴台中转问题,希望两岸有关方面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