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漳州正兴医院,让患者刮目相看民营医院

2014-07-03 08:4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业仅半年,就以舒心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和平民化的消费,成为漳州医改和民生事业的一大亮点——

正兴,让患者刮目相看民营医院

近日,正兴医院举办大型公益免费体检活动。雷光美 杨特团 摄

东南网7月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文)

“我在体检时检查出了体内肿块症灶,因为市区公立医院床位紧张,就打算在正兴医院住院,不过心里对民营医院还是有顾虑。但住院后,医生护士细心服务,从病房到手术室的一系列流程都很人性化,让人觉得心暖。”6月29日,两天前刚进行一次成功手术的朱奕虹,正与丈夫杨志宏一起,安心地在病房里休息,看着电视上的足球世界杯转播,医护人员定时来询问康复情况和需要。朱奕虹说,自己信赖正兴医院,不仅是因为手术的成功,更重要的是温馨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自去年底开业以来,漳州正兴医院努力打造舒心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和平民化的消费,使越来越多的患者消除了对民营医院的偏见。这家一期投资7.5亿元的医院,成为近年来漳州市医疗体制改革和民生事业的一大亮点,民营医院的一面旗帜。

“家属到医院陪护,护士热心地送来床单。缴费、取药、样本送检等原来看似应该是家属做的事,护士们都全程代办了。在这里,不用担心排队、找科室、高消费的麻烦,更不用担心不给红包就治不好病。两人间的星级病房,每个床位每天只收50元。”杨志宏告诉记者,他妻子住院后,医院就帮助激活医保卡。一周来,诊疗费仅9000多元,医保报销后,自己只要负担小部分。

正兴医院住院部一期开放的850张床位中,开业不到半年实际使用量已近400张,并呈现快速上涨趋势。“医院全部建成后,将提供1600张床位,占漳州3年来新增床位数的四分之一。”正兴集团分管医疗产业的副总经理张锦贤说。

据了解,漳州正兴医院是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正兴集团的第三个五年计划重点项目,也是正兴进军医疗产业的标志性医院。张锦贤说,光凭设备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还不够,正兴医疗产业将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专家,导入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的最高标准“JCI认证”,依靠现代化的医院管理,持续提升正兴医疗的品位和品质。

目前,正兴医院跨越海峡,与台湾首家星级医院——台湾义大医院的专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模式,网上预约、全程帮办的星级服务,医保、新农合的资格落实,使正兴医院事业蒸蒸日上。

“站在民生基点上,正兴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得到省市两级高度重视,只要涉及有关医院筹建工作的手续,有关部门都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各项服务,使困扰工程进度的问题都迎刃而解。”张锦贤说。

点评

服务至上

民办医院的政策松绑,给医疗产业发展带来春风。然而,民资、外资等介入办起来的私立医院或公私合营医院往往不被百姓看好。究其原因,从地方政府层面上说,是失之于监管,失之于扶持;从医院自身层面说,往往在投资回报的压力下,急功近利,忽视社会效益。而正兴医院能够顺利投建、发展,正是有效解决了这两方面的问题。

从服务民生的高度,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医疗体制改革。漳州在严格把握民营医院准入门槛的同时,大胆进行改革创新。按规划,至2017年,漳州全市病床位要达到2万张。而正兴医院可提供1600张床位,助力漳州医疗发展的成绩可见一斑。

发展医疗事业是服务民生的重大工程,医院要发展好也要从这个高度认识问题。正兴医院由美国上市公司、国内车轮钢圈行业领衔企业正兴集团创办,其实力使漳州市政府充满信心,在项目审批、建设、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全程扶持。正兴集团进军医疗产业,初衷就是回馈社会。最近,正兴医院还出资近百万元,为全市5000多名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免费体检。

正是始终强化服务至上、社会效益优先的意识,让广大患者对正兴医院眼前一亮、心头一暖。我们乐见有更多像这样的医院出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